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海南3重点中学招102名潜能生 报名工作正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4 15:3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3日讯 (记者 姚莉莉) 我省中招今年首次招生学科潜能生,报名工作今起进行。海南中学、海师附中、国兴中学3所省直属高中共自主招收学科潜能生102人。

  海南中学共招潜能生57名,其中理科潜能生50名,文科潜能生7名;海师附中招文科潜能生10名;国兴中学招学科潜能生35名,其中文科潜能生10名,理科潜能生20名,操作类潜能生5名。

  海中从今天下午起至15日上午11时30分,接受学科潜能生的报名,测试时间为7月16日。国兴中学从今天起至15日下午5时接受报名,测试时间为7月17日。海师附中的报名时间为7月16日,测试时间为7月17日—18日举行。

  据了解,学习潜能生是指对某些学习领域(或学科)具有浓厚的兴趣,且在这些学习领域(或学科)的基础知识基础技能特别突出,具有极大发展潜能的学生。

  省中招办负责人说,今年我省中招专门引入学习潜能生项目,最主要是给那些有特殊潜能的考生上重点高中的机会,同时也是拓宽招生渠道的方式之一。学校对学生特长潜能的测评,要立足于展示特长、发现潜能、关注差异。

  学校招收潜能生应在报考本校的考生中,以中考成绩为依据,按潜能生招生名额的三倍由高到低,确定初选对象。测评的内容主要限定在与学校办学特色相关的一些特长、能力倾向和基本素质要求。潜能生测试中,不得进行变相的学业考试,不准收取任何费用,潜能生录取名单将在校内公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