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司法考试报名网上先预填 现场报名三分钟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0: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赵中鹏) 昨天上午,北京地区2004年国家司法考试在法律出版社开始报名。作为我国司法第一大考的司法考试,报名第一天没有出现预想的排队现象,因为报名只要短短3分钟。

  据北京司法考试处处长周佳儒介绍,今年报名的最大特点是全部实行网上预先报名。目前网上预报名人数已达17642人,年龄最大的60岁。记者现场看到,考生只需“调取报名
表”、“审核照相”、“收费”和“领准考证”4个程序就可完成报名,平均约需3分钟。

  周佳儒提醒说,网上预报名时间截止到7月30日,而现场报名的时间从昨天开始一直到7月31日,考生在报名前还是要尽量错开高峰期,有问题可拨打现场咨询电话63939626。

  记者在“审核照相”处看到,对于每一报名考生,有一个重要程序就是学历资格的审核。昨天下午,一名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本科学历”的考生被拦了下来,工作人员发现他的学历证书复印件有问题。经电脑进行学历查询,也没有发现他的有效资料。这名学生被告知等提供有效证件后再来报名。这是今年司法考试发现的第一份问题学历证书。据工作人员讲,对于问题学历,他们还主要是凭多年的专业经验进行审核,发现有问题的,就通过电脑查询。以往问题证书比较多,除假学历外,还有一些就是不能报考的证书,如党校毕业证等。

  据介绍,今年首次允许港澳居民报名参加司法考试。昨天上午,就有两名香港居民来现场报名。有关人士表示,尽管港澳居民可用繁体字写本人信息和答题,但考试还是同其他考生一同考试,不单独安排考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