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5万北京考生明报专科志愿 民办校成招生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0 10: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颖) 明天,近5万名没有被本科和提前批次院校录取的高考生将开始填报专科志愿,角逐27799人次的高职专科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不少部属高校缩减了招生计划,一部分市属高校也不再招高职生,因此,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和民办高职院校将成为今年高职专科的招生主体。

  今年,参加高职专科招生的高校分四类:教育部直属高校、北京市属高校、独立设
置的高职院校和民办高职院校。但今年重点高校淡出高职招生已成定局,考生报考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和民办高职院校成功率较高。

  有关人员介绍,今年部属高校中仅有北理工、北科大、北化工、北交大、外经贸、北航等几所高校招收高职生,其他重点高校都已宣布停招或招生人数极少。而由于市教委提出,首经贸等部分市属高校要重点发展本科与研究生教育,部分此类院校也退出了高职招生,今年参与高职招生的市属高校基本属于第二批本科批次招生校。因此,尽管考入以上两类高校,10%的高职毕业生可以升入本校的本科专业,但今年此类高校的录取分数必然较高,考分一般的考生应谨慎报考。

  作为今年招生主体的独立设置高职院校及民办高职院校,考生们也不必为报考该类高校能否找到工作担心。市教委公布的就业率统计显示,今年不少独立设置高职院校的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100%。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