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湖南省公布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分数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0:4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20日讯 (记者 张茧 实习生 谭晶晶 程德金)今天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一志愿投档分数线(详见今日B4版)。参加该批录取为一般本科院校,从各档线来看,高分考生明显倾向于京津沪等大城市高校,省内长沙理工大学等几所高校投档线也居高不下。本批录取将于21日开始,26日结束。

  大城市高校投档线普遍走高

  从各校投档线看,高分考生首选京、津、沪、穗等大城市以及江浙等发达地区院校,使得这些地区高校的分数线普遍走高,少数学校的投档线超出了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去年投档线最高的北京工商大学,今年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并列第一,文、理科分别为585、541;此外,北京物资学院文科579、上海海运学院文科577、北京信息工程学院文科570、北方工业大学理科541也十分引人注目。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边远省区高校,其投档线就是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由此看来,地域优势对考生仍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财经院校受追捧,农林院校也不冷

  从专业特色来看,财经、外语、商贸、师范等院校较受欢迎。如南京财经大学(567、525,前为文科,后为理科,下同)、天津商学院(566、530)、四川外语学院(565、530)等等。就连地域相对差一些的江西财经大学(567、531)、兰州商学院(549、501),投档线也居高不下。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享受政策降分录取的农林类院校,今年也不冷了,有的投档线还直逼热门专业院校,如湖南农大(556、516)、中南林学院(551、512)、云南农大(551、505)、西南林学院(544、504),都大大超过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531、496)。

  本地老牌院校备受青睐

  本地一些老牌院校竞争力也比较强,如长沙理工大学(566、537)、湖南商学院(558、524)、南华大学(医学类)理科526,湖南科技大学(552、518)。连处于湘西的吉首大学,投档线也达到了(548、508)。不过一些新设的地方本科院校投档线普遍偏低,如邵阳学院、零陵学院等院校的文理科投档线都正好是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