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新办法将出台 更多贫困生会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1: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贫困大学生在新学年开学后有望获得新的国家助学贷款资助。

  记者今天获悉,由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等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的新的国家助学贷款办法,将很快公布实施。学生因此会获得更多实惠,还贷压力将进一步减轻。

  据了解,国家自1999年实施助学贷款工作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共发放贷款69.5亿元,惠及80多万名贫困大学生。但同时,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借贷学生违约率较高,陆续有银行因难以承担过大的风险而开始对高校助学贷款叫停。

  为确保贫困大学生能够得到助学贷款,顺利完成学业,针对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新的国家助学贷款办法将按照“方便贷款、防范风险”的原则,建立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进一步理顺国家、高校、学生和银行之间的经济关系,并对各方职责均作了新的明确规定。新办法还结合实际情况,对贷款学生的还贷期限做出相应调整,同时将改革贷款审批和发放办法,强化高校和银行的管理职责。

  据悉,新的国家助学贷款办法将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使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益。(记者崔丽 李斌)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