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阿诺痛说童年往事:我被父亲“打出奥地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7 16:37  中国日报网站


  硬汉施瓦辛格也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悲惨”童年,据英国《镜报》8月5日报道,这位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日前接受了美国记者采访,透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童年往事。他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在他小时候经常对他进行体罚,让他尝够了家庭暴力的滋味,一度给他幼小的心灵蒙上阴影,所以他奉劝天下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不要使用家庭暴力。

  施瓦辛格说他的父亲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他管教孩子的方法也相当简单,哪个孩子犯了错,父亲就会不由分说狠揍一顿,直到孩子认错并保证不再犯同样错误为止。施瓦辛格少年时常到小镇的举重爱好者训练基地去健身,但是他父亲认为“一群男人在一起混”就是“搞同性恋”,小施瓦辛格就是因此常被父亲责打。

  说起这段往事,施瓦辛格似乎还有点心有余悸,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他(指老施瓦辛格)会狠狠地拽我的头发,甚至抄起桌子上的闹钟砸我的头……其实如果我认个错,他就不会再打我了,但是当时我非常倔,以至总被修理得遍体鳞伤……其实我们这一带的家长都这么管教孩子,我读书时的几个同桌都有过类似的被打经历。”

  施瓦辛格笑称,他是“被父亲打出奥地利”的,因为每次挨打时,他都会在心中默念:“这种日子快到头了,我一定要离开这里,我要当个富翁,我要做大人物,这样就没人敢揍我了。”不过,如今已经当了州长的施瓦辛格早已不再怨恨父亲了,他说如果不是当年父亲的严格管教,他根本不会像今天这样出人头地。

  不过,施瓦辛格仍强调“用打骂这一套来管教子女确实不好”,他说:“我有许多奥地利朋友就是因为总挨打变得沉默起来,他们不敢有自己的想法,变成了唯唯诺诺的人……而我小时侯也曾因为挨打,一度有心理阴影,总是提心吊胆地过日子。”

  如今,早已经当了爸爸的施瓦辛格在教育自己的4个子女时颇有一套,他表示,自己和夫人对孩子要求也很严格,但是如果他们犯了错误,一家人会坐在一起“辩论”,一般情况下,孩子最后都会意识到,自己的言谈或行为“不合规范”。此外,他们夫妻都愿意倾听并尊重孩子的意见,经常鼓励他们对事情发表自己独立的见解。(许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