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上班第一天着装:女孩子要化妆 不可过于暴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9 11:5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六大禁忌

  1. 不干净整齐——这条就不用解释了吧。

  2. 没有品味——这很含糊、主观,但很重要。美国有个调查是关于男人的品味对工作的影响。用三组男性作测试,第一组穿衬衫、西装,领带也搭配得很好;第二组穿西装、
衬衫,但没有打领带;第三组穿相同的西装、衬衫,但戴的领带很难看。结果这三组男性被同事所接受的比例,当然第一组是压倒性的胜利,被同事接受的比例最高;但有趣的是,没打领带的比打得很难看的被同事接受率高出很多。这也就是说,穿得不好还不如不穿。

  3. 打扮得像学生——上班第一天,穿着娃娃鞋、带着上学用的背包。许多大学生朋友会说:“我还年轻,不想穿得太老气。”但试问你,在工作岗位上,你希望别人怎么看待你?每个人都会说:希望是值得信赖的、专业的、成熟的、有经验的。你总不会希望别人看你为刚从学校毕业没有经验的菜鸟吧?肯定都说不愿意。这不是很矛盾吗?就是因为刚大学毕业,所以需要一些修饰,让人觉得自己很沉稳,所以不要把学生的穿着带到工作上去。

  4. 女孩子不化妆——化妆会让自己看起来气色较好。同时许多主管也认为,不化妆的女人会让人觉得不懂得照顾自己,同样的话也不懂得照顾工作。但注意别过了头,过分的浓妆艳抹会让人觉得很做作。

  5. 过于暴露——不袒胸露背,不穿无袖上衣,女孩子短裙最好不要短于膝上10厘米。男孩子穿长袖比穿短袖好。

  6. 头发遮住眼睛——要让人完完全全看到你的眼睛,不要弄一个你需要拨来拨去的发型。

  六大加分

  1. 戴手表——不仅可以自己控制工作时间,也会让人觉得你是一个非常注重时间的人。

  2. 适度的首饰——女孩子如果有适当的耳环项链,看起来会更亮丽,当然不宜太招摇或太幼稚。

  3. 男孩子西装露三白——要露出领口、袖口。衬衫袖口露出西装1到1.5厘米左右。

  4. 领带应选择几何图形图案——例如斜纹、格子、小圆点、小花,从远处看是块状的,色调以冷、深为主,会让你看起来较沉稳。

  5. 色彩搭配适宜——穿对比色,看起来有权威,如黑色西装配白色衬衫。

  6. 中性色较讨喜——如黑、灰、深蓝、咖啡、白色。红色、粉红、绿色是次要色,可作为点缀。(碧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