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9月1日起赴美留学签证增收100美元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2 10:20  新闻晨报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简称ICE)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申请赴美签证的外国学生、交换访问学者收取100美元SEVIS系统管理费,据称,收费是为管理和维护学生和交换访问学者信息系统(简称SEVIS)。全美共有8700所正式学校和专业项目的73万名外国学生和交换访问学者在SEVIS系统中登记。

  日前,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对即将实施的SEVIS收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哪些学生和交换访问学者必须支付SEVIS费用?

  除了那些参加免费交换访问学者项目的申请人,所有在2004年9月1日后将进入美国、持有I-20表格和DS-2019的学生和交换访问学者都将支付100美元的SEVIS费用。免费交换访问者项目编号为G-1、G-2、或G-3。

  已经在美国,并希望将身份改为学生或交换访问学者的其他非移民签证类型的申请人,包括申请非移民类的学生签证(F-1,F-3,M-1,M-3)和非移民类交换访问学者签证(J-1)。

  申请人必须在前往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面谈之前就支付SEVIS费。

  须继续学习的学生(即以F-1,F-3,M-1,M-3签证开始学习但尚未结束学业)何时需要支付SEVIS费?

  须继续学习的学生必须在以下的情况下支付SEVIS费:

  失去学生身份超过5个月以上,并申请重新获得学生签证的申请人。

  离开美国5个月或以上,且进行未经同意的海外学习,需要重新申请签证返回美国。

  申请改变身份,但F-1和F-3之间的改变或M-1和M-3之间的改变则不需要再次申请。

  须继续访问的交换访问学者(即已经获得J-1签证,尚未结束项目)何时需要支付SEVIS费?

  须继续访问的交换访问学者必须在以下情况支付SEVIS费:

  如违规拟重新申请恢复身份的申请人;如违规并失去身份在121天到269天之间,拟重新申请恢复身份的申请人。

  申请改变交换访问学者的签证类别的申请人,除非该新的交换访问学者类别是免费的项目(官方资助的G-1、G-2、G-3项目)。 晨报记者王治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