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美再次修改签证程序 六种签证离境需重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0:27  解放日报

  为了防止“恐怖分子”从合法渠道大摇大摆地进入美国本土,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采取了一系列针对入境外国公民的新举措。6月23日,美国国务院又宣布,从今年7月16日起,已经在美国工作的外国人(外交官和国际组织工作人员除外)如果需要重新签证,必须前往美国驻外国的有关使领馆进行面谈并留下自己的指纹。

  美国国务院于6月23日宣布,从今年7月16日起,它将停止接受以邮件方式进行的重
新签证申请,需要重新签证的外国公民必须到美国驻国外的有关大使馆或领事馆接受美国官员的询问,并且留下自己的指纹。

  据悉,这项新规定将适用于持有“E”、“H”、“I”、“O”、“L”和“P”类型签证的外国公民,包括演艺人员、运动员、记者、投资商、管理人员以及熟练和非熟练临时工人等,但外交官员和国际组织(如联合国)的工作人员不在新规定的适用范围内。

  据悉,在新规定实施以前,上述签证的持有人可以在离开美国前将申请邮寄到美国国务院,以获取下次入境所需要的签证,而不必亲自到美国的有关驻外使领馆办理。

  美国官员表示,这一政策不会对在美国工作的外国公民产生多少影响,因为签证的时效已经在签证时就规定了。但路透社在报道中认为,美国从今年开始采取的对入境外国公民按指纹政策已经在一些国家引发了抗议,现在的签证新政策还将给美国本土的不少公司带来麻烦,因为他们将不得不支付自己的外国员工赴国外美国有关使馆办理签证的费用。

  此外,受到美国日益严格的签证制度“为难”的不仅有普通人,“无冕之王”也没有幸免。自从2003年3月美国国土安全部接管了移民归化局的职责后,外国记者因公进入美国境内开始需要申请特殊签证。据悉,国土安全部的这一决定同时也适用于美国的27个“友好国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签证新闻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