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作文高考特快--全国满分卷》 > 正文

关心时事 国内外发生的大事小事尽在思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3 13:37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方略五

  “文章合为时而著”,那些反映时事,与现实生活贴得很近的文章最容易打动人。可令人遗憾的是,我们不少同学对时事并不关心,并不敏感,文章中写的大都是陈年旧事,颇似“回忆录”。

  我们的文章曾经出现过过于关心政治事件的问题,这几年,这种情况大致上已经改变,可我们一些人对此有些矫枉过正,作文中有意识回避时事,这就有些不好了。

  时事中有许多值得人思考的问题,对一些新闻事件能提出自己独立的看法,也能展示自己在写作上的特长。每年都有许多考生文章涉及时事,这些文章因为写的是“眼前事”,说的是人们正在关心的问题,很容易引起阅卷老师的共鸣,因而得到高分。

  要写好这类文章,就要做到“耳聪目明”,耳要多听,眼要多看,心要多记,甚至要用笔录。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甚至街谈巷议都是你搜集时事材料的去处。有个考生在高考作文中一连引了七八个新闻事件,而且都说得有板有眼,平时积累之功可见一斑。平时多集,考时善用,作文自然会得高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