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大的团队—小的共同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3 18:34  新浪教育

  我从不认为团队比个人更具创造性,这只是毫无根据的臆想。有调查报告显示,90%的发明来自员工的狂热激情。你可以和别人讨论你的观点,可以把别人当作一面镜子,但他们永远不能代替你。创造性的源泉是个体,团队动态过程的社会刺激永远也不会产生创作灵感。成千上万的共同点汇聚在一起,永远也不会变成一件伟大的作品。这不是简单的算术题。

  如果你想让你的企业充满创造性,

  你必须减轻员工的压力,也不要成立团队。

  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团队才能解决组织上的一些问题。企业在市场上生存的可能性,取决于企业对外部信息的接受和分析情况,而这种灵敏的工作只有个体才能胜任。我们不应该对“团队” 抱有太多的期望。不过,我们可以采取一些补救措施,比如,让团队尽可能完整地参与一个项目,清楚地划分团队的界限,明确团队的权威性,划定明确的任务、资源和时间界限。如果进一步加强工作小组的一致性和责任感,小组就可以称之为 “团队”。团队不是政治斗争的工具,我们必须尊重团队成员的专业性与自主性,他们之间创造性地交谈对彼此都有很大帮助。如果你不想看到团队里到处都是演员和口是心非的人,那么,赶紧改革一下薪资制度吧。

  很多企业都认为,团队成员是可互相代替的,甚至连薪资也应该和模仿能力挂钩。但这脱离了实际。并不是所有的售货员都想做顾客技术支持,也并不是所有的麻醉师都想做外科医生,每个人都应该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良好的合作,不需要每个人都能胜任所有的工作,如果个人不能很好地把专长和优点融入其中,这个团队就不会有创造性。突出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工作并不冲突,相反,它是合作关系的先决条件,优秀的团队是由优秀的成员组成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