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 正文

为贫困大学生募捐 街头飘动小红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8 10:0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叔叔、阿姨,请献一份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吧!”,8月12日上午,在汉口中山公园门口,4个戴着小红帽的女孩站成一排,大声吆喝着,稚嫩的声音回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高个的陈力抱着募捐箱,罗茜手持扩音器,王倩负责发报纸,陈程则给路人发放宣
传单。不时有路人将10元、20元的钞票塞进箱子里。尽管已经立秋,太阳还是十分毒辣,没多久,4个女孩的帽子便被汗水浸湿。

  这4个女孩就是为“五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义卖报纸的中华小记者。

  街对面的武汉广场门口,10岁的罗芷芊抱着一大摞报纸,小脸红扑扑的,站在一旁的奶奶心疼地说,芷芊前一天晚上发烧,打了吊针,早上还是有点低烧,但她硬吵着要来。

  到了中午,当天的义卖快结束了,一位中年女士来到中山公园募捐点,捐了5元钱后,又去银行取出1000元,投入募捐箱中。

  16日,江汉路,一个穿黄背心的“报童”卖报格外卖力,只要有人路过,他就紧跟在后,走上近百米的路程,不厌其烦地劝说别人买报纸。一个上午,他卖出110份报纸,成为4天来的“卖报之星”。当记者和他攀谈时,他却变得有些腼腆,活动组的老师介绍,他叫肖顺,10岁,福建街小学四年级学生。

  12-17日(14、15日因下雨暂停),200名小记者们在三镇街头义卖4800多份报纸,筹得爱心款3956元,外加10元港币。他们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才12岁。(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易敏报道)

校园频道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