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在澳洲遭遇一个台湾帅哥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4:20  南方日报

  “会计学的辅导课,由我给大家上。”他的英语开场白说得很纯正。随后我们知道,年轻的他在读博士,兼任这份本科生的助教差事。初次见面,我们判断他是马来西亚或是菲律宾人,因为他中等身材,留个小分头,梳理得整整齐齐,眼睛大大的,皮肤略有些黑。他的英语很棒,应该是在澳洲这里呆久了。不过,他戴了副宽边眼镜,高高的颧骨,厚厚的嘴唇,形象与《机器猫》里的康夫有点神似。

  在澳洲的这所高等学府里,每一门课除了主讲教授,还有学生导师,也就是国内常说的助教吧。从教授到助教,亚裔人士是绝对的少数,我们会计学的这位导师,是个例外。他已在澳洲拿到绿卡了,班上学生澳洲人居多,同学叫他Mr Polo(波罗先生),因为他钟爱穿Polo的衣服,那是个挺有名的品牌,加上他给自己起的网名叫Polo(学生下课回去时常在网上向导师请教),Mr Polo这个尊称很快被大家熟悉了。

  这天课后,我们几个中国学生翻着笔记,七嘴八舌用中文讨论听课要点,在一旁的Mr Polo突然插进来问我们:“有什么不明白的吗?”啊,他竟然会说中国话?再一聊,原来他来自台湾的南部。十几岁时,他就一个人先后在香港和新加坡念书,最后来到澳洲读大学,从硕士读到博士。我们笑着说,我们都猜错了。他也笑了:别人总把我当大马或是菲律宾那边的人,我真想不通!他瞪着眼问我们,我的皮肤有这么黑吗?似乎很不服气。

  Mr Polo给我们上的是辅导课,不管有谁提问,他都会耐心地讲解一番。几堂课之后,我发现Mr Polo是个说话很风趣的人,一天到晚乐呵呵的,好像不知道什么是忧愁。算了算年龄,他只比我大六岁,难怪大家在一起什么都能聊,一点也不像国内师生之间那么拘谨。他对政治很有兴趣,看过许多有关政治的书,像毛泽东、蒋介石等政治人物,说起来头头是道。我问他为什么学会计而不学政治,他解释说,那只能当作爱好,时常关心一下,况且喜欢并不一定非要去做嘛!

  问他去过中国大陆哪里,他说只去过云南和沿海一带,因为听说白族的姑娘很漂亮。大老远跑到云南玩,以为民风多纯朴呢,谁知道和当地女孩子拍张照还要收你钱哦!他说这话时还撇撇嘴,表情夸张得像个孩子。他对中国大陆拍的公安题材电视剧很感兴趣,《黑洞》、《永不瞑目》等等他都一集不漏地看过,直夸拍得太好了,而他对我们感兴趣的台湾偶像剧倒是没有多少好感!他说真搞不懂,台湾的那几个脂粉味很浓的小男生,怎么就能把两岸小女生迷得团团转?

  等我们这学期的课程结束,Mr Polo也要结束他的博士课程了。以后做什么呢?他说,他早就想过了,有机会就到中国大陆去发展。他还问我们,到过台湾没有,台湾很好玩,应该到台湾看看,不然太遗憾了,他可以做我们的向导。我说,那我现在是中国大陆公民去不了啊。他开玩笑地说,有两种办法啊,要么你好好学习,等毕业后拿到绿卡,可以到台湾去;要么我在厦门给你准备一条渔船,你偷渡过去好了。我说偷渡当然是不行的。他笑着说,所以要好好念书啊。我说,也可能有第三条路呢,比如说以后两岸三通了,去台湾就跟去云南一样方便,就好了。他点点头说,那更好了,不用拿绿卡,也不用偷渡,我这个导游当定啦。

  (责编:幽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