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亚洲教育论坛 > 正文

亚洲留学奖学金草案出台 保证奖学金公正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10:04  京华时报

  在昨天开幕的“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上,亚洲留学奖学金管理规定(草案)出台。与会的亚洲各国教育界官员将在两天的会期内对该草案进行讨论,并最终予以确认。中国是亚洲留学奖学金的倡议者。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委托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制订了该草案。在草案中,奖学金将分全额、部分和专项3种。其中,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将享受免交注册费、学费的待
遇,就读学校将为学生提供生活费和学生公寓住宿以及与所在国学校学生同等的医疗或保险服务。原则上,亚洲区域内各国凡具有大学学历(含在校生)的自然人均有权申请本奖学金。为保证奖学金发放的公正性,亚洲留学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将对每一位申请者进行评审。奖学金申请时间为每年2—4月份,5—6月份为评审时间,7月为奖学金录取结果发布时间。

  奖学金的资金将主要来自各国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捐赠。中国教育部已于2003年的发起者会议上率先捐赠了20个全额奖学金名额,其后,北京市教委等机构又陆续捐赠出25个名额。

  相关新闻

  牛津剑桥国展练摊

  本报讯 (记者张灵)今天,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吸引了346家中外教育机构报名参展,包括牛津、剑桥、麻省理工等111所国外著名学府和北京知名学校将在博览会上举行专场推介会。

  博览会期间,来自英、意、法等国的驻华签证官将现场解读各国签证政策。北京市各区县教委也组团参加本届博览会。 (张瑾)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