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献出爱心 招募爱心家庭牵手农民工子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09:52  新京报

  ●10名农民工子女周末走进10个爱心家庭成为其中一员

  ●满足农民工子女一个小愿望,孩子互相教一个小“本领”

  本报讯 本报与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将开展“同在北京手拉手”活动,从即日起,招募10个“爱心家庭”,10名农民工子女(名单和具体情况见下)将在周末(28日-29日)走进这些家庭,成为其中一员。活动中,爱心家庭将与农民工子女爱心互动,满足他们一个小愿望,孩子互相教对方一个小“本领”或小“技能”。

  “寻找京城失学的农民工子女”公益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农
民工子女的广泛关注(相关报道见本报今日A06版)。本次活动作为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从被资助的农民工子女选取10人,通过10个北京“爱心家庭”的参与,使农民工子女与北京孩子有机会走到一起,并在相互了解中建立长期的联系。

  本报此前进行的社会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20名农民工子女中,只有不到一半孩子有过和北京孩子接触的经历。73.83%的农民工子女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十分愿意和城里孩子交朋友。

  调查显示,大多数农民工子女对北京感觉陌生,有近一半人没有到过市中心,缺乏自己已经融入其中的认同感。

  作为活动的组织策划者,本报与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认为,资助农民工子女,使他们有书读,只是活动的目的之一,更重要的是要让在京农民工子女融入北京这个大家庭,能够真正成为北京的一员。因此,呼吁更多的北京人来关心农民工子女。

  为增强双方了解与培养平等意识,本次活动中,农民工子女和爱心家庭中的孩子将相互教对方一个小“本领”或小“技能”,体验对方生活,以期通过活动真正成为好朋友。爱心家庭可以满足农民工子女提出的一个小愿望,并可以自由发挥创意,让孩子们度过快乐和难忘的一天。

  活动安排

  ●28日上午,爱心家庭到结对的农民工子女家中,农民工子女教您的孩子做一件事下午,爱心家庭与孩子们将一起去参观一所农民工子女学校晚上,爱心家庭把结对的农民工子女接到家中,当晚在家里住宿

  ●29日(周日),由各个家庭各自创意安排孩子们一天的活动

  报名条件:家在北京,家中孩子与愿意结对子的农民工子女年龄相仿,全家有爱心并热心公益活动,有一定接待能力,并愿意长期与农民工子女保持联系

  报名时间:25日(星期三)9时-26日(星期四)19时

  报名电话:您可拨打本报热线——96096333报名报名时,可在名单中选择愿与之结对子的农民工子女

  相关情况可查看新浪网

  孙赢赢


  性别:男

  年龄:7岁

  籍贯:河南

  现居住地:海淀区四季青乡龚村。曾在老家上过学前班,在北京还未入学

  家庭情况:和爷爷奶奶捡垃圾为生,还有一个妹妹

  想教给城里小孩做的事:给小伙伴们讲故事、脑筋急转弯

  愿望:去动物园看老虎

  自述

  我是孙赢赢,今年7岁,老家在河南信阳一个大山里。1岁的时候,家里太穷,爸爸妈妈就不管我们了,爷爷奶奶就背着我和妹妹来到北京捡垃圾,爷爷在附近一个很深的沟里背砖头,奶奶在跟前的菜市场里可以捡到很多吃的,有肉、馒头,还有糖。

  北京有花,还有楼,我挺喜欢这儿的。原来的学校里也有花,有白的、红的,还有黄的,在那里上学一学期就得要100多块呢(应为300多块),家里没钱,奶奶就让我回家了。我想上学,我还想上大中(应为大学)。

  前几天,夜里,爷爷肚子疼,直在床上打滚,奶奶急得直哭。爷爷对奶奶说:“这次估计是挺不过去了,以后你一个人自己捡破烂。两个孩子就送到孤儿院去。”我和妹妹听了都特别难受。

献出爱心 招募爱心家庭牵手农民工子女(2)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