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 贫困生教科书今秋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10:0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从2004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我国中西部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2400多万名学生,将全部使用免费教科书。这2400多万人占中西部农村学生总数的22%。

  从今年秋季开始,中央财政将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增加到每个学期8.7亿元。换句话说,就是每个学年的费用是17.4亿元。与以前相比,这笔费用大幅增加。免费提供教科书制
度自2001年开始实施,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2001年为1亿元,2002年为两亿元,2003年增加到4亿元。

  有关部门表示,今年的经费大幅增加后,发放的对象没有发生变化,仍是农村地区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力负担课本费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含特殊教育学生)。

  据介绍,此举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保证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加快“普九”进程,进一步巩固“普九”成果。

  为确保免费提供教科书工作的顺利实施,财政部、教育部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办法:享受免费教科书资助的学生名单,必须由学校张榜公示7天,以接受社会和农民群众的监督。免费教科书必须实行政府采购,由省级财政、教育部门统一组织实施。各省通过招标采购节省下来的资金应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记者 原春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