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名企面试“秘笈”:摩托罗拉欣赏“德才双馨”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6 17:20  北京人才市场报

  摩托罗拉:喜欢“德才双馨”的人才

  摩托罗拉喜欢招聘“德才双馨”的人才。“德”指个人品行和职业道德,“才”指专业技能。对应聘者职业道德的考量,是摩托罗拉筛选应聘者的最后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一个应聘者的品行不符合摩托罗拉的要求,就算其专业背景再好,工作兴趣再高,摩托罗拉也不会录用。摩托罗拉非常强调团队精神,一个品行欠佳的人会影响到团队的
名企面试“秘笈”:摩托罗拉欣赏“德才双馨”
凝聚力和战斗力,个人能力再强,也不能弥补个人对公司整体造成的损失。虽然一个人的品行很难量化,但人力资源经理在面试过程中,仍可从多个方面来判断一个人的品行。比如应聘者的工作经历、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以往与客户、同事的关系怎样,在寻求自身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是对公司考虑得多一些,还是对自己考虑得多一些。例如,有的求职者来面试,对所问问题不懂装懂,经过一次提醒后,仍继续胡扯,这样的人一看就是撒谎撒惯了。有的求职者为达到某种目的,会隐瞒一些问题,只要稍加追问,很快就会露出马脚。

  在面试的过程中,对一个直言不讳指出摩托罗拉存在某些问题的应聘者,人力资源经理会持肯定态度。如果指出的问题确实存在,人力资源经理会虚心接受,而且对其评价也会提高。如果提出的问题不存在,人力资源经理也表示理解。只要应聘者提出问题的思路富有创造性,摩托罗拉都非常欢迎。

  西门子:青睐高素质人才

  西门子十分青睐高素质的人才,其人才素质模式包括三大部分内容,分别是知识、经验、能力三大领域。西门子在招聘人才时,特别看中人才这三方面的素质。

  知识。根据不同岗位的要求,“知识”层面包括四方面的内容:技术知识、业务流程知识、商务知识和市场知识。作为全球技术与服务领域的领头羊,西门子要求员工必须具备相应的技术知识,这是适应电子、光电技术竞争的基础。同时,作为出色的西门子人,还必须了解业务的整个流程,而要赢得全球激烈的市场竞争,还必须具备基本的市场与商务知识。

  经验。西门子所说的“经验”,主要包括四方面的经验:专业经验、项目管理经验、领导经验和跨文化的经验。由于西门子在全球近200个国家与地区实施项目,雇佣员工,因此,西门子在重视四方面经验的基础上,更为强调员工的项目管理经验与跨文化经验。

  能力。在对应聘者三方面素质的要求中,西门子最强调“能力”,知识可以通过学习获得,经验可以通过实践获得,而能力则不同。西门子强调的“能力”包括推动事情的能力、专注于事情的能力、制造影响的能力和领导下属或团队协作的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人才市场报》共建专栏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