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加拿大的大学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8 06:05  留学网

  加拿大没有大学入学考试制度。 进入加拿大大学本科并不难。加拿大的大学录取率很高。本地的学生只要能高中毕业,本人愿意,就几乎都能进大学。加拿大没有高考,申请大学凭的是高中综合成绩、推荐信等材料。按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教育制度,在进入大学前,必须完成大学预科课程。

  对来自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来说,申请加拿大大学的要求大体相同,只是多了对英语水平的要求。原则上讲,为了学生能参加正常学习,加拿大所有的大学都要求英语考试成绩(托福或雅思均可)。同时,每所大学也都有免除英语考试的条件,例如:在全英语学校授课的学校读过2-5年以上初高中课程等。

  加拿大的高等教育机构有两种:社区学院和大学。社区学院是对学生进行职业或技术教育的学校,大学是有权授予学位的院校。

  社区学院学制一般为1-3年,学业结束时学生获得毕业证书或文凭,但不能获得学位。社区学院开设有大学预科课程和可以转读大学的转读课程,修业期为1-2年,程度相当于大学一,二年级。学生修完这些课程后,可以转读大学二,三年级,继续攻读学士课程。

  加拿大大学学位分普通学士学位和荣誉学士学位两种。普通学士学位修读三年,荣誉学士学位修读四年,并要求有修完专门课程的成绩。一般说来,在三年攻读普通学士学位的时间内,须拿下40~60学分。荣誉学士学位还要多20分左右。取得普通学士学位并且成绩在60~70分以上,再攻读2年,方可取得硕士学位。学士成绩在70~80分以上或完成硕士课程者,可申请博土学位,修业期一般为三年。加拿大高校一般是四年制或五年制,专科学院实行三年制。硕士研究生为一年,博士研究生为三年。

  加拿大的大学采用学分制。全日制高等院校每年有春、秋两个学期,每学期四个月左右。春季学期从1月开学,到4月底5月初放假;秋季学期从9月第一个星期下半周起,到12月圣诞节结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