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今年秋出现五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0 18:26  法制晚报

  从今年秋季开始,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将出现五大变化。央行、银监会昨天联合发出了一份重申“助学贷款”的通知,要求人民银行系统、各银监局和各商业银行真正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以“保证高校贫困新生顺利入学”。

  1.学生在校期间免交贷款利息。原来学生所借贷款利息由财政贴息和学生个人各负担50%的规定改为:借贷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全部自付。

  2.还贷年限延长到6年。原来贷款本息必须在毕业后4年内还清的规定改为6年内还清。

  3.招标选择贷款经办银行。

  4.建立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按隶属关系,由财政和普通高校按贷款当年发生额的一定比例建立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

  5.违约借款学生名单将被曝光 。

  高校特困生每天将享4元饭补

  9月份新学期开学后,全日制普通高校将对部分经济特别困难的本专科学生给予伙食补助,各高校普通本专科学生按在校生的总数5%比例,按每人每天4元的标准给予补助。补助时间为一年。补助款应按月直接拨入学生饭卡。补助经费按各院校现行经费来源渠道列支。

  教育部禁止大学生校外租房

  教育部本月下发通知禁止大学生校外租房。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应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解决住宿问题,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对极少数确有特殊情况在校外租房居住的学生,要经本人和家长双方签字报学校备案,并要承诺加强人身和财产的自我保护,确保安全。 (文字整理/饶沛)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 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