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一根扁担 两个箩筐 印度孝子肩挑盲母去朝圣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1 12:00  新京报


  “佛教之国”印度发生了一件让无数人为之动容的事情:现年32岁的印度男子凯拉什吉里于1996年从印度北部的家乡出发,用扁担挑着年迈失明的母亲,期望徒步完成一趟“史诗般的”朝圣之旅。历经8年的风雨,如今这对母子仅仅完成了不到一半的苦旅。他们的目标是,2013年抵达印度七大圣城之一———瓦拉纳西。对于孝子凯拉什吉里“苦行僧”般的举动,有人称之为“疯子”,有人则惊叹他为圣人,甚至向他顶礼膜拜。

  肩挑盲母,8年走了3750英里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31日报道,家住印度北部中央邦贾巴尔普尔镇皮帕里亚村庄的凯拉什吉里·布拉马奇里艰难的朝圣之旅是自1996年开始的。在过去8年时间里,凯拉什吉里肩挑一根扁担,一只箩筐坐着母亲,一只箩筐装着简单的行李,在风餐露宿跋涉了3750英里后,日前已经抵达印度南部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科技城班加罗尔市。

  身穿橘黄色长袍的凯拉什吉里经过旅途的洗礼,脸上长满胡子,额头也沾满了灰尘,让人很难想像他今年不过32岁。

  为完成母亲心愿,还得再走9年

  凯拉什吉里之所以踏上“朝圣苦旅”,完全是为了实现母亲凯塔德维到全国各大印度教圣地祈祷的心愿。报道说,凯塔德维先天失明,年过花甲。自从10年前长子及女儿相继过世之后,次子凯拉什吉里成了她惟一的生活依靠。凯塔德维说:“8年来,我已经去过许多地方祈祷,其中包括罗摩(印度教圣人)的出生地亚尤迪亚。我现在最后的愿望便是到瓦拉纳西(印度七大圣城之一,位于印度北部)祈祷。“

  然而,要想完成母亲这一“最后愿望”谈何容易?即便一切顺利,母子两人也要至少再步行9年,到2013年才能抵达瓦拉纳西,赶上参加印度教的传统盛会———“昆布美拉大法会”。

  为给老母做饭菜,家什随身带

  据报道,每当凯拉什吉里挑着母亲艰难前进的时候,沿途的许多村民就会自发地送上食物和祝福。但是,凯拉什吉里称,老母亲只喜欢他亲手做的饭菜。也正是这个原因,在凯拉什吉里挑着的另一个箩筐里装满了锅碗瓢盆之类的家什。

  除了这些家什之外,凯拉什吉里还携带了两件重要的“宝贝”———手机和手表,前者用来与其他虔诚的教友沟通沿途心得,后者则用来计算步行的时间。一般来讲,凯拉什吉里挑着母亲一天也就走上两三英里路,偶尔一口气能赶上十多英里。他表示:“这全得取决于母亲和我的当天感受。”

  凯拉什吉里的一片孝心赢得了无数人的尊敬,有人甚至称他为“现实中的什拉瓦纳·库马”(在印度神话中,什拉瓦纳·库马曾经背负年迈而又失明的父母艰难完成朝圣之旅)。(贝汉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