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研5季》 > 正文

考研路,妻与我一起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2 20:00  新浪教育

  


  3月的江南是雨的季节,淅淅沥沥的小雨绵绵不休。雨季是最能撩拨起人的愁绪的。一遇上雨天,我便感时伤怀,郁郁寡欢之感便会在离乡的游子心中悄然生起。

  就在这个阴雨的午后,我被孤独落寞和对妻的思念紧紧包围着。中午不觉睡过了头,我梦见妻就坐在我身边,柔柔地看着我,我的心一下子踏实了,放松了,于是便睡得很香很实在。

  
到苏州读研已经大半年了,像我这样工作了又有了家庭的人都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否则既对不起自己,又对不起妻儿。时间一直觉得不够用,睡眠不是很好,像今天这样睡过了头是很少见的。醒来我望着窗外迷蒙的烟雨,再次念起妻的好来。

  好好照顾她

  妻并不算漂亮,但她聪明能干,善解人意。我和她是高中同学,而且是前后桌。那时我的成绩很好,她经常向我请教学习上的问题,交往比一般同学多一些。但我们那时都很纯,只是一门心思学习,从没有往其他方面想。那年高三预考,我被高校提前录取,而她则在高考中以三分之差名落孙山。在补习的日子里,我一直在信中鼓励她,在书信往来中我们的距离近了。第二年她也如愿以偿地在预考中被录取。

  真正让我们走到一起的是她被高校录取那年暑假的一次同学聚会。那时我们意气风发、洋溢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骑车横跨了大半个县,在一个同学家吃过了晚饭,又一起往另一个同学家里赶,我自告奋勇地载着她轻快地前行。那是一个闷热的夜晚,半路上突然下起了暴雨,雨很大,我们一面高叫“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一面快速骑行。在骑行中我分明感觉她在微微颤抖,怕她冻坏了,我叫她靠在我的后背上,她听话地将头靠紧了我。顿时,我觉得浑身一热,一股男子汉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我暗暗发誓今生一定要好好照顾她。

  本文选自当代中国出版社 《考研5季》,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考研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