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老师我请您吃饭:“谢师宴”累坏高三老师(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1:49  金羊网-新快报

  学生、家长:请吃饭比较实际

  为什么要摆“谢师宴”,一些老师认为是学生和家长们落入误区,盲目跟风所致。但一些学生和家长却有自己的说法。

  今年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的小廖,在开学前也请了班主任和几门主要科目的任教老师
吃饭,不过她并不觉得自己是“跟风”、“攀比”。“周围同学都请老师吃饭确实有些影响,但这不是主要原因,”小廖的父亲说,“其实说白了,上了大学后就不用再求中学老师了,完全没必要花钱去买人情。其实我们就是想表个心意。”

  廖先生说,小廖本来成绩平平,但老师们花了很多心血,终于让她圆了大学梦,在得知分数的时候,全家就决定要好好谢谢老师。“说起来容易,但怎么谢?我们全家想了一个月都没想好:送东西,不知道老师喜欢什么;送钱,太市侩;请去旅游,开支又太大……只有请吃饭比较实际。”

  老师:清茶一杯远胜酒席一场

  对于学生们以设宴来“还人情”的表达方式,不少老师都认为没有必要。天河某重点中学的陈老师称,学生们要表达心意其实并不用铺张,“经常来家里坐坐,喝杯清茶,上大学后常常写信、发E-mail,我们就很开心了,”陈老师说,“老是请客吃饭,我们反而印象不深。”

  此外,陈老师还担心,家长们此举容易误导孩子:“他们以后动不动就会用请客吃饭来解决问题,把其他的方式都忘记了。”(新快报记者 张琳 实习生 林菁/文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