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欧洲游线路大剖析:六家旅行社两个“样板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1:57  北京青年报



  六家旅行社推出两个“样板戏”

  从9月1日起,欧洲正式对中国的游客敞开了大门。随着首发团的启程,由北京市旅游局推出的“明明白白游欧洲”活动也全面展开。

  为了给“明明白白游欧洲”作注释,京城旅行社的六大“领头羊”: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康辉、港中旅国际及神舟国旅精选了两条精品线路,作为欧洲游开放后的主打,线路之一为法瑞意梵四国10天,线路之二为德法荷比卢瑞意梵八国15天。两个欧洲游“样板戏”分别在六家社“上演”,但无论是线路的价格还是行程都是分毫不差。旅行社在新开出境游目的地市场上步伐一致的操作手法,在以往是极为罕见的。

  避免重蹈低价覆辙

  “我们之所以让六大旅行社打造这两条精品游线路,目的就是要在欧洲游刚起步时,就做到操作规范,物有所值,避免恶性的削价竞争。旅游线路中所包括的各个价格因素,如交通、住宿、餐饮等要透明化,让旅游者花钱买个明明白白。”北京市旅游局综合处刘莉莉副处长说。

  这实际上是吸取了以往出境游市场开发上的教训。当年,东南亚出境游就是“输”在了“起跑线”上,旅行社为争抢市场不择手段,结果导致价格战愈演愈烈,到最后,零团费、负团费、虚假广告促销等违规操作层出不穷,引来无数抱怨和投诉之声,等旅游管理部门插手时,“零负团费”等已经成为难以医治的顽疾。

  目前北京做出境旅游的旅行社有40多家,全国范围内多达500多家。面对欧洲这块大市场,如何规范市场,避免低价竞争是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刘莉莉说,市旅游局组织国、中、青、康辉、港中旅国际和神舟国旅6家旅行社联合推出了两条精品线路,希望以统一价格、统一运作和高品质的保证使欧洲游顺利登场,并希望今后六家旅行社成为联合抵制欧洲游低价竞争的主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游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