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欧洲游线路大剖析:六家旅行社两个样板戏(2)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1:57  北京青年报

  价格空间来自不必要成本

  据了解,单从价格上看,两条欧洲精品游线路的定价与普通线路相对没有太大优势,甚至略高于一般线路,其淡旺季价格法瑞意梵四国10天分别为15800元和16800元,而德法荷比卢瑞意梵八国15天则分别为16800元和17600元,但旅行社表示,欧洲游线路的选择,不应看价格而应看质量。

  “精品线路是以祛除不必要的成本来降低价格的,比如通过合理编排人数,利用16免1或者航空公司的其他价格政策来降低成本,不会因价格因素而使旅游者应享受的服务缩水。”中旅总社出境部总经理张志光告诉记者。

  此外,系列团带来的规模效益也有利于降低组团成本。中青旅出境部副总经理杨武认为,以往的欧洲商务团大都是单一团,也就是“一次性买卖”,而9月1日以后,欧洲正式开放后,两条精品线都是作为系列团来推的,这种模式产生后,随着游客的量逐渐增加,机票以及酒店等地接成本会逐渐降下来,这不单使产品具有一定的价格空间,而且旅游的整体质量也会比较平稳。

  精品线首追目标为舒适度

  在欧洲游开放之前,曾经随“黑市团”或其他一些商务团出行过欧洲的游客,回来后抱怨最多的就是因马不停蹄地赶路,而造成的疲累和景点游览时间的不足。张志光说,精品线在设计时,已着力避免这一点。

  他说,精品线在设计时,最先考虑的是舒适度这一因素。比如四国线路,在交通安排方面,为力求舒适、快捷,国际航线往返安排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直飞班机,减少了转机时间。而在巴黎到日内瓦段,利用欧洲铁路连接,节省了“拉车”时间,并使游客体验到法国先进的交通科技。此外,在时间的长短上,考虑到中国人休假的习惯,以10到12天为限,这样,行程中不用“急行军”,游客可充分享受到旅游的乐趣。而八国15天,虽然由于所去国家相对较多,舒适度较四国线路略差,但比起市场上的11国15天等产品来说,也已经做到放缓脚步了。而且,一般的11国15天线路,都是以45人以上组成的大团,而精品线则以32人成团。此外,旅行社对欧洲合作伙伴的选择也很重要,像瑞士的库尼旅游公司、英国的格里菲旅行社等,虽收费高,但经验丰富、服务有保障,如果团队出现问题,他们的应变能力较强,而且游客索赔起来也容易。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