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欧洲游线路大剖析:六家旅行社两个样板戏(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1:57  北京青年报

  著名景点游览时间有保证

  卢浮宫、比萨斜塔等著名景点,被作为自费项目在行程中忽略过去,或远远眺望一下巴黎圣母院就算是到此一游等情形,在精品游线路中不会出现。中青旅出境部副总经理杨武介绍说,两条精品线路都囊括了最经典的一些景点,比如巴黎的两宫一塔:卢浮宫、凡尔赛宫、

  埃菲尔铁塔等,旅行社还保证在凡尔赛宫、卢浮宫两宫里,游客有三小时以上的游览时间。此外,在佛罗伦萨参观著名的学院博物馆,游客还可以欣赏到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真品。

  据悉,按照以前一些“黑社”的操作方法,卢浮宫一般只包门票,不包导游,由于馆内珍宝不计其数,游客进去,甚至有时连“达芬奇的蒙娜丽莎、胜利女神石像以及断臂维纳斯女神雕像”这著名的“三宝”都找不到。而凡尔赛宫则被作为自费项目,如果选择游览,游客需自己掏约600元人民币的门票。此外,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一般游客都住在外岛,由于季节时间不同,一般线路难以保证游客进岛后能有三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或在小巷中穿梭,感受水城的韵味。

  入住环线以内饭店

  据了解,在酒店选择上,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也非常讲究。入选的大都是在市区环线以内,相当于北京三环以内的酒店。而一些小旅行社会选择四五十公里以外的价格低廉的旅馆。中国康辉旅行社副总经理刘宇介绍说,餐饮方面,虽然两条精品线路都是以中餐为主,但却强调丰盛的早餐,并在挑选酒店时,注意挑选那些能够配备美式早餐的酒店作为精品线路的接待酒店。购物方面,虽然也有购物安排,但精品线路选择的大多数商店不属于旅游商店,而是当地老百姓常去的消费场所,如法国的巴黎春天,老佛爷等。

  据国旅总社业务总监黎明介绍,虽然精品线的价格,看似价格不菲,没有太大的市场竞争力,但不会像其他的一些出境游线路,看起来团费超低,却以诱骗购物、增加自费项目等方式来补贴,害游客花了很多冤枉钱。“夸张点说,跟随精品团到了欧洲,除了每天给司机和导游的5欧元小费外,如果客人不购物,晚上不看演出,甚至可以一分钱不花。”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