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辽宁建新生“绿色通道” 625万元保贫困生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09:23  时代商报

  “决不让一名贫困家庭学生因经济困难失去上大学的机会!”昨天下午,在全国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辽宁省和沈阳市主管领导在分会场作出了这样的郑重承诺。辽宁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也特意赶到会场并作重要讲话。

  目前,各高校的新生入学已经开始,有些学生没有拿到助学贷款,因此很焦急。对此,国务院昨天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国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在辽宁分会场,副省长鲁昕要求,各高校必须保证每名贫困大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去上学的机会,务必要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建立新生报到“绿色通道”,不管来自哪个方面的贫困学生,都要先报到后交费。必须保证今年辽宁高校录取的19.5万名大学生全部及时报到开学。同时,各商业银行也要做好开设助学贷款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省政府将马上就助学贷款银行招标工作进行研究,省教育厅也将马上着手起草国家新助学贷款政策的实施细则。

  省教育厅负责人特别指出,辽宁省各高校要将学校各项收费的10%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要千方百计为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一些勤工俭学的岗位。

  在沈阳分会场,沈阳市副市长王玲在会后指出,今年沈阳市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近2000名,经过募捐和调剂共筹集到资金625万元,保证了这些贫困学生能够及时上大学。此外,沈阳市今年又扩大了资助范围,又筹集1800万元,对数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的贫困学生也进行了资助。王玲还要求,财政部门要筹措贴息资金,为贷款学生提供利息贴息。 (郭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