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我们与老师一道--在九月,分享透红的果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4:58  新浪教育

  作者:陈海珍

  轻轻地,悄悄地,推开了秋天的门。门外,站着是我们;门里,站着是老师。

  眼前的沃野,曾是嫩苗绿遍的地方。如今,透过金色的光晕,壮实的枝头上的果实成熟了。那透红的果实,分明沁着耕作者的热汗与心血。

  春花秋实,时序更替。我们说,秋的辉煌,是老师的心血凝成的。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台阶,有着山一样的厚重,他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他领着我们看到了天有多高地有多厚,领会到梦想有多大人生有多美。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掌舵者,有着海一样的包容,他用那渊博的学问和诲人不倦的精神,乘风破浪,把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让我们体尝到搏击人生的泪水与微笑,痛苦与幸福。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园丁,有着天一样的博大,他坚守着一个神圣的岗位,播种我们那一片片心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耕耘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桃李。等到老师满头银丝之时,定是老师收获满天下桃李之日。

  可以说,没有老师,就没有我们的成长。老师为我们的成长付出大量的心血。

  九月,秋高气爽,硕果累累。这是秋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回报的季节……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老师,是九月这季节的主题。我们与老师一道,沉浸在节日的神圣氛围中,分享着透红的果实。

  我们的一束鲜花,我们的一条围巾,老师都高兴。

  我们的一个微笑,我们的一声问候,老师都高兴。

  我们的一步成长,我们的一次成功,老师都高兴。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