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父亲患绝症倒在讲台上 儿子立志做老师继承父业(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1:43  北京青年报

  

  孩子的感谢信

  尊敬的编辑同志:

  我们是甘肃省榆中县三角城中学教师牛学良的两个儿子。今天,我们怀着百感交集的心情,给你们写信。虽然父亲因癌症晚期救治无效而逝世,但是北京好心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情厚谊,我们兄弟俩和母亲及亲属将永远铭记于心。愿借贵报一角,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了北京的亲人!”这也是父亲临终前惟一的嘱咐。

  5月30日,《北京青年报》刊登《救救我们的牛老师》一文后,北京的好心人饱含深情地将一张张汇款单寄到我家。全家人每收到一笔捐款,都要激动得哭上一阵,父亲一遍又一遍地关照我们:“记住每一位好心人的名字,给每一位好心人认真写封感谢信。”我们一一照办。最让全家难忘而又为难的是:一位署名“不留姓名”的好心人寄来4万元,使我们连写个信说声“谢谢”都无法实现。截至目前,我们整整齐齐记录了满满两页恩人们的名字、住址及工作单位。恩人哪,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北京军区总医院肿瘤科主任刘瑞祺从记者武三蒙处了解到父亲的情况,亲自为父亲选择了一个单独病房,便于母亲陪伴,费用却降到和普通病房一样,并特意嘱咐相关医生和护士一定要好好照顾牛老师。——这样好的白衣天使,叫人怎么不放心!

  北京市卫生局金局长看到报道后,专门召集名医、专家为父亲会诊,并亲自带着鲜花到医院看望,还深情地捐给父亲1000元医疗费。——这样大的官为父亲的病操心捐款,我们连想也不敢想!

  一位叫胡杨的姑娘,从地铁里买到报纸,一边读着,一边哭着,顾不上吃饭,直奔北京军区总医院父亲床前,声泪俱下地说:“多好的牛老师啊!您就是我的老师。”此后,隔几天就带着鲜花,带着亲人或同学,带着筹集到的捐款来医院探视。父亲离开北京时,她又买了行李包把父亲送到机场。——这样的好姑娘不是跟闺女一样吗!

  6月18日晚,北京下起了今年最大的一场雨,父亲病房里来了两位手捧鲜药的陌生人,他们浑身被雨打得湿淋淋的。原来他们先去了解放军总医院,楼上楼下问了个遍也没找到,才又找到北京军区总医院,前后在雨中找了好几个小时,多诚心哪!其中一位叫张克昆的叔叔留下1000元钱并说:“请牛老师不要见外,就把我当成曾经教过的学生吧!想吃什么,我下厨去做;有什么困难就直说,病好了游北京的古迹,我可以开车相送。”当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后,张先生又从北京寄来1000元。——自己的亲人,做到这个份上,也到头了!

  符北新,一位家住北京的市民,自己身患癌症,尚且需要人照料,但她执意来到父亲床边探望,又是捐款,又是带来自己吃了效果比较好的药,勉励父亲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多么乐观豁达的好心阿姨!

  孙铌,北京华康皆平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医务主任,向父亲赠送了一张免费服务的华康健康服务荣誉卡,并特别选了10199卡号,意思是祝愿父亲生命长久。孙主任不论是30℃高温天,还是刮风下雨,几乎天天都来看望父亲,一会儿向主治医生询问病情,一会儿又亲自为父亲治疗。——真如兄弟手足一般亲!

  首钢退休职工吴女士白发皓首,买了营养品送给父亲;严先生顶着烈日骑着自行车从西单赶到医院来为父亲捐款;11岁的陶陶听了妈妈讲西部牛老师的报道,非要妈妈带他到医院看一下,他懂事地对父亲说:“牛老师,您的病一定会好的,等您病好了,我带您去爬长城!”民航总局特意免费提供了父母亲回甘肃的机票……——父亲在北京治病的18天,每天都有北京人来医院看望,有学生、有教师、有工人、有干部、有个体户,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十来岁的孩童。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可以说父亲生命的最后18天是在北京亲人的关爱中度过的,父亲尽情享受人间温情,虽死无憾!

  就在7月3日父亲病逝之后,北京亲人的关爱还在延续:每天我家都会收到来自首都北京的电话、来信或汇款。退休干部徐彩兰寄来2000元资助镜磊上大学,连续四次写信劝慰母亲不要太悲哀,并一再表示她的家政公司可以接纳母亲打工,以便使我们兄弟俩上学。殷殷之情,令我们感动,促我们奋进。

  父亲临终的前一天晚上,断断续续地说了这样一些话:北京有那么多好心人关爱他、帮助他,他很感动。他能去北京治病,是他一生最大的幸福。他一再嘱咐我们兄弟俩:永远记住北京亲人的恩情,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要竭尽全力帮助和善待别人。

  我们将永远牢记父亲的遗训,刻骨铭心!尊敬的编辑同志,当结束这封信时,我们再一次发自肺腑地说:北京亲人,谢谢你们!祝好人一生平安!
 

  牛镜磊牛镜飞2004年8月19日敬书

<上一页 [1] [2] 3 

  (编辑:漠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