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父亲患绝症倒在讲台上 儿子立志做老师继承父业(2)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1:43  北京青年报

  


  牛老师身患绝症昏倒在讲台上

  今年只有49岁的牛学良是甘肃省榆中县三角城中学初三年级的物理教师。在生活上,牛老师一直很节俭。以前牛老师的两个儿子都在这个中学读书,中午他们父子三人从来不去食堂而是自带粮食做饭吃,做的饭很简单就是清水煮面条。牛老师所在中学的校长曾经说,“他们父子三人吃的饭是全校师生最差的”。在业务上,牛老师始终都是全校老师的榜样。牛老师做教师以来,获得县学区优秀教师称号多达20多次,这在学校是极少有的。很多同学都喜欢上牛老师的物理课,原因很简单,牛老师从来不会训斥学生,虽然只是一名代课老师,但对每一名学生牛老师都非常关心,不管哪个同学在课堂上有不明白的问题,他总会利用休息时间给学生单独辅导。

  就是这样一位业务尖子,受同事尊敬、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在今年2月18日上午给学生们上物理课时,突然感到胃部剧痛。牛老师以为是自己的胃病老毛病又犯了,所以他像往常一样,用手使劲按压胃部,但疼痛愈发厉害,豆大的汗珠顺着两鬓流了下来。最后牛老师失去知觉,昏倒在讲台上。学校立即将牛老师送往镇卫生院,第二天牛老师在爱人的陪伴下,来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经过胃镜检查和病理切片检查后,牛老师被诊断为癌症。

  牛老师在刚知道自己患病时,被当地医院告知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来延续生命,手术费用大约为4万元。对一个边远地区的普通乡村教师来说,4万元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因此,3月5日,牛老师的两名学生联名向初三全体学生发出“救救我们的牛老师”公开信。之后,他们将这封有45名学生签名的求助信寄给了兰州市的一家媒体,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的救助。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