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教师薪资调查报告:当老师能挣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7:44  现代教育报

  


  作者:计科宪

  引子:两个案例

  案例一

  某教师,江苏省昆山市某重点初中普通教师,未担任班主任。月入3000余元、年入4万元以上。以下为几项调查情况:

  影响我的月收入的因素有职称、职务、岗位和本月的考评成绩(比如各项量化打分等)。

  我的月收入由以下部分构成:基本工资(国拔),误餐费,伙食补助,还有教龄。

  一年之中,不定期的收入会有:教师节,春节,国庆节,中秋节,我的生日(工会发送生日礼物),学校的福利,我在校外兼课(兼职),外出讲学的劳务费,以及发表作品的稿费等。

  我感觉收入状况还可以,属于那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

  我还要说的是,整体上老师的收入低,但是老师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收入。比如,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用好自己的智慧来教学,收入会提高的。我本人就是通过自己的教育教学努力,从贫困地区走出来的。如果没有十多年的教育研究,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收入。

  我希望自己的年收入能达到8万元。

  案例二

  我是一名教师兼班主任。我们的学校是西部地区一个中等城市的普通中学,我在初中部。

  我每个月的收入是600元左右,包括基本工资、班主任津贴和教龄。每个月满足基本生活需要之后就没有啥剩余了,得处处小心节约,偶尔会入不敷出。我希望的收入水平是每个月1500元。

  至于年收入,按照你调查表的选项,我只能选“1万元以下”这一档。实际上,我的收入离1万元还远着呢。一年里,教师节、春节、劳动节、国庆节,学校多少都会发些钱。有时候还有些别的“福利”。

  我们这里老师收入基本没有差别,大家都是国家干部嘛。但是从我们省里来说,不同地方同样岗位的老师收入差距还是很大,超过一倍以上了。

  本来,作为一线的教师,我们的工资就算是很低了,每月600元左右。让人气愤的是,还要定期或是不定期的克扣,有时都不知道所扣的是什么名目。每年还有各种高额的培训费用,让人真的有点吃不消。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