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学校发“免礼信” 北京多数学校取消庆祝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2:33  法制晚报

  学生发短信给老师过节

  今天,本市数十万教师迎来了第20个教师节。与往年相比,部分中小学给学生家长发来了“免礼信”,很多学校取消了教师节的庆祝仪式。

  由于学生中拥有手机的人数越来越多,因此除了献花、送贺卡外,很多人选择了用手机短信或是发电子贺卡等方式祝福辛勤耕耘的教师节日快乐。今天一大早,石景山八角中学的周老师便收到了学生的祝福短信和电子贺卡祝福。学生们的短信大都是祝老师节日快乐的。一位平时调皮的学生这样说道:“平时我惹您生气,今天我要做个小乖乖。祝老师节日快乐。”

  昨天,记者从东城、海淀、西城和宣武等区的教委了解到,今年在教师节前,部分中小学给学生家长发来了“免礼信”。在东城区分司厅小学寄给家长的“免礼信”中这样写道:“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借此机会感谢家长和孩子对老师的一片心意,同时也请您不要再送予老师贵重的礼物,其实老师们最想得到的莫过于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再贵重的礼物也比不上这些。”

  一二三中学校今年也尝试了教师节的新过法,从开学起,学生们就可以在每天中午的校园广播中为自己喜爱的老师点歌,或向老师说上一段真心话。

  此外,由学生们自己策划、设计、编辑、整理和修改,并由人教社出版的一本庆祝教师节20周年的纪念册,也将在教师节这一天献给每一位老师。该纪念册由师生共同供稿,既有学生眼中的老师,也有老师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在庆祝大会上,师生还将同唱一首老歌《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记者:王茗辉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