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养母病逝养父患病 河北11岁抱养女求学梦遥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09: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 马上要交新学年的杂费了,衡水某小学六年级11岁的女孩梦梦(化名)的心情随之变得灰暗起来,她的养父捏着家里仅有的七八元钱唉声叹气。

  记者在邢振忠父女租住的房子里看到,里面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一台旧电视还是别人送的,墙壁上贴着的梦梦的红奖状让整个屋子有了许多生机。

  今年46岁,身材消瘦、满脸病容的邢振忠边擦眼泪边说,他以前在衡水搬运公司上班,结婚后,由于妻子有风湿性心脏病,曾两次怀孕都放弃了。后来,夫妻俩通过朋友介绍抱养了梦梦。这些年来,他们一直视梦梦如己出,从来没告诉过她这件事。前年,久病的妻子含泪离开他们父女,撒手人寰。就在妻子病逝的那年,他被查出患了肺结核。

  几年前他下岗后,全家就靠一辆旧机动三马过日子。现在他每天要吃药,也不能干重活,过几天孩子就要交杂费了,家里只有七八元钱,生活都成问题,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和孩子说,孩子学习那么好,真不忍心让她辍学。

  梦梦的老师告诉记者,梦梦是一个非常懂事、非常聪明的学生,学校会努力争取给她减免一些费用,帮助她继续读书。(记者李海菊)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