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残疾大学生的“健康”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09:47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徐林 李静睿 实习生 姚瑶 赵丽娅 通讯员 肖培坚

  核心提示

  白露已过,广州的火热与凝滞依然没有一丝消退,经过三次高考的张枝伟,一个人带着行李顶着烈日来到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报到处,与周围熙熙攘攘的学生不同的是,张枝伟年少时失去了自己的右臂。

  据省残联信悉,我省今年残疾考生共有106人参加普通高考,上线105人。至8月20日高考录取工作全部完成,残疾考生录取率达到99%。在本科录取的45人中,最高分达693分。

  在各所大学的报到当天,记者见到了张枝伟等几位前来报到的大一新生,也见到了黄悦等已经有了大学经历的残疾学生,他们为记者讲述了各自残疾而又“健康”的人生经历。

  “张枝伟和我们是一样的”

  张枝伟:以693分考上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年少时失去左臂。(张枝伟的故事详见本报7月12日A06版)

  9月3日,残疾新生张枝伟踏进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大门,与刚得知被录取时的欢呼雀跃相比,此刻的张枝伟没有多说话,只是拿着录取通知书和证件频繁来回于各个报到手续办理点。经过三次高考,张枝伟终于实现了大学梦,现在,他面临着的是怎样的大学生活?又将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熙熙攘攘的报到大厅内,跟普通学生一样,张枝伟对照着流程表办理各种报到手续;不同的是,几乎所有路过张枝伟身边的人,都要停下来打量他那只空空荡荡的左袖口,再将他整个人从头到脚“浏览”一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