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越了解越沉醉其中:巴黎--夏娃的欲望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0:1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如果你想体会一次最为奢靡与华丽的旅行,那么到巴黎去。

  如果你要用最丰富的物质犒赏自己,那么到巴黎去。

  巴黎是一个欲望之都,巴黎的欲望浮于表面,却深不可测,对于来到巴黎的女人来说,尤为如此。来到巴黎的女人是虚荣的,而巴黎正是消费虚荣的最佳场所,巴黎向她们展现着迷人身姿,使她们在陶醉之余,不知不觉坠入这美丽陷阱。

  我为美丽狂

  你在追寻美丽吗?巴黎是一个最为神奇的所在,因为只要去过一次巴黎,你就会因之焕然一新。

  装扮自己是所有女人一生的最爱,个人风格的确立来源于自内而外而散发的气质,但是要把这种气质阐释为与众不同的风格却需要下一番工夫。服饰、妆容、配件甚至气味都是阐释个人风格的元素,而这些元素,你可以在巴黎一次找齐。

  巴黎的货品林林总总,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最为出名的就是巴黎时装,世界上最有名的服装设计师都在巴黎设有店面。同样,这里的香水、化妆品及工艺品也颇负盛名。很少有地方能像巴黎这样,让人逛到昏天黑地,买到手脚发软……

  巴黎的一流店是追求名牌的人们所憧憬的。这些店主要分布在香榭丽舍大街地区、奥布尔·圣赫诺尔大街与曼托姆广场、圣日尔曼教堂区和维克多瓦尔广场周围这几个地方。漫步在香榭丽舍大道上,从协和广场到凯旋门,近千米的大道上都是各色名店,其中多是时装店、香水店和饰品点。到处都弥漫着巴黎特有的浪漫情致。倘佯其中,常常忘了时间的存在。带着女人固有的,对购物的狂热,哪一家店都不忍错过。生怕错过的,即是最爱。看了又看,买了又买,心下反复衡量着自己的荷包,最终却不免发出因渴望而起的叹息。

  就算是你的荷包不够充实,也一定要慢慢悠悠,一家挨着一家,毫无遗漏地看看他们布置的那些美仑美奂的橱窗。这些橱窗或精致典雅、或简洁明快,也不乏另类前卫之流。无论是橱窗的结构,色彩的搭配,物品的材质,乃至考究的灯光,无一不经过反复的推敲。点点滴滴,悄无声息地传达着大师们的匠心。漂亮醒目的总是香水店,远远的就闻到浓郁的香气,各形各色的香水瓶里盛着梦幻色彩的香水,抢眼,绚丽。

  如若你逗留的时间不多,又想在短时间内满足自己巴黎购物的欲望,那么百货店便是最好的去处。巴黎大部分的百货公司都在塞纳河的右岸区,一般在开放时间由星期一至六早上9时30分至晚上7时,星期日休息。而中小型的商店在午膳时间亦会暂停营业(中午12时至下午2时)。百货公司大减价通常在12月中,1月及6月至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而名牌时装则通常在3月及7月。

  世界上最早的百货店诞生于巴黎,在法语中称作“Grand Magqsin”(很大的店)。正如文字所示,这种商店规模巨大,品种齐全。巴黎大部分的百货公司都位于塞纳河的右岸,距离都不会太远,里面汇集了大多数的高档精品,除此之外也有价格较低的一些欧洲其它品牌服饰。你可以一次性较为集中地采购全你所需要的多数物品。位于第九区的“春天百货”(Au Printemps)和“老佛爷百货”(Galeries Lafayette),是巴黎最有名的两家百货店,不可不去。

  巴黎街头也不乏一些精巧的小店,虽不是什么名牌专卖,却多是一些充满欧陆风格、流行时髦的皮衣店,泳衣店与成衣店。如若你不嫌弃,还可以到R'eciproque挖挖宝,这家二手店里有不少货色几乎都是全新的名牌设计师的服装。

  除此之外,在巴黎你还能找到古董、巴卡拉水晶、手套、玻璃、油画、波尔多的红葡萄酒、康涅克、布根第的香槟和LIMOGES的瓷器,乃至用传统技术手工制作的陶器,这些富有地方色彩的物品都是作为纪念品的绝佳礼物。

  歌剧院大街俗称“外国游客街”(免税店),从这个称呼上不难想象免税店那种热闹非凡的景象。工作人员会为顾客办理一切繁琐手续,利用价值很大。

  在巴黎购物是享受。在香榭丽舍大道的时装店和化妆品店中,给人感受最深的是这些店似乎并不是销售商品,而是在推展理念,在引导潮流。每个店都像一个专题专项的艺术展示厅,顾客不由自主变成了学生,变成了艺术与时尚的崇拜者,这可真是销售艺术的经典!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