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越了解越沉醉:巴黎--夏娃的欲望之都(5)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0:1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购物游·向导

  对海外旅游者而言,在巴黎购物可以享受退税的优惠,不过退税还有它一套具体的规定,如果你嫌麻烦,可以直接到免税商店去买东西。巴黎最著名的免税店集中在歌剧院大街,又被称为“外国游客街”。如忘了买什么物品,可以在机场免税店或飞机上补救。

  退税须知:

  1.条件:非欧共体EEC国家的旅客在法国购物时,只要在同一天于同一家商店购物达1200元法郎,就达到了法国政府对退税所拟定的标准(食物、药品及书籍不在可退税的范围内),即可享有13%的TVA(附加价值税)的退税优惠。

  2.退税方式:在大型商场或百货公司购物时,商家几乎都设有专门办理退税的服务台;退税手续的第一步是在商家填写退税单,退税单为一式三张,填写完毕后由客人保存;第二步是离境时至机场办理退税的柜台办理,旅客必须出示退税商品,检验员检验无误后,三联式的退税单一张由海关保留、一张由旅客保留,另一张则会寄回给商家。

  3.取回税额的方式:一是法国海关以支票寄回给旅客,二是直接退在旅客信用卡的帐户中。以支票的方式需要办理托收等手续,不如直接退回信用卡账户中方便。

  4.所需时间:自手续办妥至退税额转入账户大概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