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注会考试机构遭嘘声 考试机构何以腰缠万贯?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4 11:45  北京现代商报

  


  疑点一 不正当竞争

  类似领取准考证的情况,在今年4月初的考试报名现场也同样出现过。在首都体育学院的报名处,报名人员排成一条蜿蜒数十米的长队,在长队的一侧,注会协会的培训报名处一字排开,海报详细,咨询火爆,报名踊跃。

  但这样的场所,同时又作为考试组织机构的注会协会是禁止其他注会考试培训机构进入的。

  同时,《2004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地区报名简章》的第八项就是考前辅导,上面印着上课时间和报名方法。工作人员在每个考生考试报名时,除了收取考试报名费外,还会询问考生是否报名参加考前培训,当时就可收取相应报名费用。

  此外,一些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还利用了其作为注会考试的官方网站的有利条件,在网站只刊出由该协会举办的各种培训班的信息。

  更多时候,该网站在刊登有关考试信息时连带辅导班的报名信息,比如,目前北注协网站上一篇消息的标题就是:《2004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地区报名暨考前辅导报名通告》。

  这种现象是否是一种变相的垄断,是否存在不正当竞争,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律师表示,在法律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主体必须是企业,而注册会计师协会是社会团体;此外,属于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必须是限制了其他人的公平竞争权,比如注会协会指定考生必须上它的培训班或者贬低其他机构的培训班。从目前情况看,注协的行为并不属于不正当竞争。“但是,我个人认为,主考机构同时开办盈利性质的培训班,不太合适。”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