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网上媒体山东行 > 正文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6 10:38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为充分发挥国际互联网络优势,进一步打造“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品牌,努力树立山东省制造业强省形象,同时为即将在威海举办的“东北亚经济论坛”创造良好的前期舆论环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外经贸厅、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定于9月16日至23日联合举办“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网络采访活动,邀请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部分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和有关知名商业网站,并组织本省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新闻单位,重点围绕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进行联合采访报道。

  这次采访活动坚持“上下联动、媒体互动、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体现特色”的原则:中央和部分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联合行动;新兴网络媒体与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共同采访、协调报道;紧紧围绕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这一主题,着力展现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环境条件、产业布局、重点发展领域和突出建设成就;在采访地域上以青岛、烟台、威海三市为重点,在采访对象上以大型制造业企业、传统名牌企业、重要基础设施、主要文化旅游景区为重点;全面展示山东改革开放、社会进步的良好形象和山东人民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网络传播特色,通过文字、图片、音像等多媒体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生动地宣传山东。

  此次采访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外经贸厅、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有关单位协办。

  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联系省委、山东省政府领导出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起草省领导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邀请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前来指导;邀请中央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参加采访;统筹安排全程采访活动;协调省内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联动报道等事宜。

  山东省外经贸厅负责为省政府领导就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和“东北亚经济论坛”有关情况接受专访准备材料;向采访团提供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和“东北亚经济论坛”有关资料;推荐、落实有关采访单位。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大众网派员全程陪同采访。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组织机构

  1、支持单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2、主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3、承办单位:大众网

  4、活动时间:2004年9月16日——9月23日

  参加媒体及人员

  1、中央重点新闻网站(9家、18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央视国际、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网;每网站2人,其中负责人和采编人员各1人。

  2、知名商业网站(3家、6人):新浪网、搜狐网、网易;每网站2人,其中负责人和采编人员各1人。

  3、外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10家、20人):北京千龙网、上海东方网、天津北方网、广东南方网、湖南红网、四川新闻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黑龙江东北网、内蒙古新闻网;每网站2人,其中负责人和采编人员各1人。

  4、省直媒体(7家、12人):大众日报、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广视网、网上山东(全程跟踪采访)。

  5、地市媒体(18家):济南、青岛、烟台、威海四市日报、晚报、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