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网上媒体山东行 > 正文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开幕省政府新闻办庄立桂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6 10: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词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庄立桂 (2004年9月1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主办这次采访活动的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中央外宣办各位领导莅临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负责同志和编辑记者朋友们前来山东采访报道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前来我省采访报道的各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都是我国网络媒体的精英,代表着我国网络媒体的最高水平。请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山东举行"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就是要依仗大家的力量,让海内外更好地认知山东,更多地了解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情况,进一步促进山东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我们这次采访活动坚持"上下联动、媒体互动、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体现特色"的原则。采取中央和部分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联合行动,新兴网络媒体与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共同采访、协调报道的方式。紧紧围绕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这一主题,以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大型制造业企业、传统名牌企业、重要基础设施、主要文化旅游景区为重点,通过文字、图片、音像等多媒体形式,着力展现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环境条件、产业布局、重点发展领域和重大建设成就,全面展示山东改革开放、社会进步的良好形象和山东人民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

  这次采访活动得到了中央外宣办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原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正泉同志亲临山东并将率团前往各地进行采访,网络局李伍峰局长给予我们悉心的指导,并在百忙中专程赶来参加启动仪式。山东省委、省政府对这次采访活动非常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正昌同志将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并为采访团授旗。孙守璞副省长将就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举行新闻发布会。我们相信,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在座的新闻媒体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努力,这次活动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山东网络媒体也取得了较快发展。目前,我省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新闻网站有5家,即大众网、广视网、网上山东、济南舜网和青岛新闻网;具有登载新闻资质的商业网站有2家,即齐鲁热线和百灵信息网。此外,还有经省政府新闻办批准的28家新闻网页。这些网站和网页在对内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对外树立中国、山东良好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采访活动,我省5家新闻网站和省直主要传统媒体将一同参加。希望我省各新闻网络媒体在采访活动中努力向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同仁们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报道水平,为更好地宣传山东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山东期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