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查尔斯:生财有道开支惊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8 02:18  新浪教育


  身为英国王储,查尔斯的财政状况到底怎么样呢?他的钱都花在哪里呢?近期,英国王室公布了查尔斯去年财务状况报告,他的税前收入高达1190万英镑,比前一年增加了200万英镑。

  在这1190万英镑的收益中,一大部分来自于查尔斯名下领地的收入。14世纪,英王爱德华三世将康沃尔地区144万英亩农田赐给自己的长子,此后这片田园就成 了王室的财产。如今田地的主人正是查尔斯,他将田地出租,换取大量的租金。

  第二部分收入来自查尔斯一手创办的有机食品公司。2003年,查尔斯的食品公司终于扭亏为盈,给他带来了至少100万英镑的收入。

  第三部分收益来自地产生意。近年来,查尔斯用自己账户中的资金购买了一些低价位商务楼盘,然后在适当的时候抛售出去,这也为他带来了不少利润。据悉,查尔斯曾先后在丹佛、利兹和沃林顿地区从事地产交易。

  此外,礼物也占查尔斯收入的一部分。身为英国王储,查尔斯一年里自然不断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礼品,据王室内部消息,查尔斯每年都会卖掉部分礼物,并把卖礼物的钱收入自己的钱包。

  虽然查尔斯每年赚钱不少,但是他的开支也比较惊人。

  首先,他要给自己的手下发工资。查尔斯原有112名手下,其中84人负责打理他的农田、地产生意,帮助他开展日常工作,17人专职照顾卡米拉、威廉和哈里的日常起居。2003年,王储又招了12个新助手,负责查尔斯慈善基金会的工作,这就占去了很大一部分开销。

  此外,查尔斯去年参加了517次大型会议,其中82次会议是在国外举行的,所以他的差旅费开支也不小。不过,身为英国王储,查尔斯可以免费乘坐政府飞机,在国外住店的费用也大多由外国政府提供。

  虽然查尔斯并不喜欢购买豪宅、游艇等大型奢侈品,但是他对衣食都颇为挑剔。曾有媒体报道,王储的一身西服就价值2500英镑,他平均每天要换5套衣服,这些花销令普通英国人震惊,越来越多的议员也对查尔斯大手大脚的花钱方式表示不满。

  查尔斯王储的私人顾问却坚持表示,王储的生活其实并不奢侈,也说不上浪费,他工作一直十分努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