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漫漫求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0 14:39  《考试(自考版)》

 

  天空是蓝色的,校园是青色的,空中校园是温馨的、敞亮的——

  你我的空间,这里尽情倾诉——

  本期话题:漫漫求索路

  人生之路漫漫,屈原《离骚》中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那是何等的气魄,今天,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社会,我们选择了自考这条荆棘的道路,有人说自考是对人生的一种历练,我想这是不错的,我们经历,我们拥有!无论此时你是什么心境,请把你的话题和大家分享,本专栏长期面向广大读者征集话题,我们真诚地期待你的参与。

  楼主:陈MM  关键词:迷茫

  我考了几次自考,都失败了,最先考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只过了两门,就放弃了,后来我结婚了,在学校的图书馆工作,因为每天和书本打着交道,感觉自己知识太缺乏了,我想继续深造,于是改考了企业管理专业,但高数的屡次不过,让我再提不起信心,不知道该怎么才好,许多时候自己都陷入了一种迷茫的状态,很高兴能在这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这份心情,社会上很多人都会有瞧不起自考生的念头,但是我不那样认为,我认为自考来源于内心的向上,而且经历过的人都知道那不是说成就成的事,要有超强的毅力。

  Re:迷茫No.1

  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首先我们自己不能看不起我们自己,用我们的能力去证明我们自考生是最好的。其实我也很迷茫,我也是屡考不过,不过我现在看到大家的留言,我有找到了感觉.记住这句话:走自己的路,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加油!加油!加油!

  Re:迷茫No.2

  相信自己然后再付之努力。

  Re:迷茫No.3

  相信自己然后再付之努力!这里不妨就借用楼上兄台的良言。自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这是一条曲折的道路,推荐给你一个学习的五步骤。

  第一步:把教材通读一遍。这时候,教材上的内容对你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你可能会有一些地方看不懂,没关系,坚持往下看,能懂多少算多少。第一次通读只要求对整个教材有初步了解和大概的印象。

  第二步:把教材再通读一遍。这次通读的要求比第一次严格得多,要求边理解边选择自己以为重要的地方有意识的记忆,速度不求快。

  第三步:去听辅导课。教材通读了两遍之后你应该心中有数了,这时候各主考院校的考前辅导班也开课了。听辅导课是自学过程中一道非常重要的环节,许多原来不理解或者只是一知半解的内容,一经老师点拨,你会觉得茅塞顿开。老师把教材的重点指出来以后,你在复习的时候不但找得着北,还能节省不少时间。另外网络学习作为一种新型的学习方式也是大有可观的,华夏大地教育网就开设了专门的自考网络课程辅导。

  第四步:把教材要点整理出来并且记住。听完辅导课以后,你再根据老师讲课时提到的重点,结合自己的理解,整理成一道道的题目,抄在笔记本上,反复记忆直到记住为止。这样的内容要求少要精,如果是32开的笔记本,一门课的要点最多不要超过20张纸,念多反而记不住。

  第五步:研究一下以前的试题。把最近两三年本门课程考过的试题找出来,熟悉一下题型,揣摩一下老师出题的意图,思考一下答题的方法,然后选一套题目认真地做一遍。

  按质按量地完成了以上五步骤,你就可以信心十足地走进考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