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全国自考办专家在线答疑实录(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0 15:28  《考试(自考版)》

  答疑老师 王伟  科目 考务

  学生:我已取得八门课程单科合格证书,最早一门是1995年取得的,请问何时失效。另,无专科成绩单能否办理专接本手续。

  老师: 目前关于单科合格证有效期限的问题正在商议,没有具体规定。专接本必须要有专科文凭。

  学生: 在获得本科学历时,必须出示专科学历。对这个专科学历有何特殊要求吗?成人、夜大、函授等专科学历都可以吗?

  老师: 各类国民教育系列高等教育形式的专科毕业生都可以。

  学生: 我是上海的,我在2000年之前就开始自学考试,现在的公共政治课总分为8分,即哲学、邓小平理论、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三门总计为8分,而由于其中一门我在2000年之前考过,现累计学分为9分,请问学分以几分为准?

  老师: 以目前专业考试计划中的8分为准。

  学生: 请问老师, 自学考试专科段的考试是否有时间限制?

  老师: 没有时间限制。

  学生: 我是南京的一位考生,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是不是全国统考,考题江苏省出不出?

  老师: 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是全国统考。江苏省不单独命题。

  学生: 老师,我的自考大专还有四门没考出,我能不能同时考本科段的课程? 还有,大专的毕业论文是怎么一回事?

  老师: 按照规定,专接本的考生必须先取得专科毕业证。毕业论文事宜咨询所考专业的主考院校。

  学生: 请问中英合作专业的公共课程可以用非中英合作专业的课程代替吗?

  老师: 可以。

  学生: 我在考自考专科时已考过《政治经济学》(公共类),现考会计本科,由于专科为计算机信息管理,需加考《政治经济学》(财经类),我是否可以免考呢?

  老师: 不可以。

  学生: 老师你好,我是国际贸易专业的,我的所有课程都考完了,什么时候可以申请论文。

  老师: 申请论文时间是按照本省自考办及主考院校规定的时间进行,没有全国统一的时间规定。

  学生: 各地的考试时间均不合理(北京除外):考试科目时间上冲突严重,同一时间考两门以上科目,其中有一门不及格,毕业时间就会被推迟两年以上。每年加考公共课也不能解决此问题。如果象北京一样,将冲突的科目提前一周考,保证每个专业所有的课程在每一年内都能考一遍,将大大缩短自考生毕业的时间。

  老师: 全国统考专业的考试安排是全国统一的,北京市的全国统考专业也是执行的全国考试计划,你所说的冲突主要是省考课程的安排,我们将和省考办计划部门对考试课程安排的科学性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学生: 请问党校毕业的学历,自考承认吗?

  老师: 自考承认国民教育系列的高等教育,党校教育不属于国民教育系列

  学生:我想请问一下关于免考的问题:是不是一定要求要学历相当的才可以互相顶替。我在专科时(非自考专科)学了《政治经济学》和《公文写作与处理》两门课,是否可以打顶替本科段的相关课程。还有就是现在的制度是不是考试成绩合格了,拿不拿单科毕业证没有什么影响,只要到时候所有课程都合格了就可以毕业。

  老师: 不可以顶替;单科合格证是否领取要按照本省自考办的规定执行,以免影响以后毕业审核。

  学生:我94年参加计算机及其应用专业考试,到现在只剩下一门英语课程,根据新旧课程对照,我也已经加考了法律基础(哲学是在规定时间前通过),不知道这些单科合格证书是否依然有效,还需要增加其它的课程考试吗?

  老师: 以前的考试成绩有效,不需要再增加考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