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全国自考办专家在线答疑实录(综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0 18:27  《考试(自考版)》

  答疑老师 刘粤平  科目 综合

  j_la520 问: 我于1993年4月通过了《大学语文》,当时报考的专业是英语(2)专科,现在在读《法律》专科,请问是否有效?

  老师答: 大学语文是公共课程,通用。

  daliang2013 问: 本科毕业后申请学士学位需要什么条件?并且需要哪些程序?

  老师答: 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论文通过答辩就可以申请学位。具体程序请咨询各省考办。

  becaxw 问:我在去参加公共课英语(二)考试前,是否需要再看一遍英语(一)?

  老师答: 英语二已包含英语一的内容。

  nunu79 问:我是一名参加北京地区考试的自考生,但我目前在上海工作,如果我这次专科能毕业的话,我必须要本人跑到北京办理毕业登记手续吗,这样跟我的工作时间有冲突,我想问一下有没有别的方法?

  老师答: 具体事宜请向北京市自考办查询、沟通。

  123 问: 我是行政管理专业的一名考生。请问在专科中通过了加考课程《现代管理学》(原代号为443)是否可以替代新本科中的《公共政策》(该课程的原计划对应课程为《现代管理学基础》代号也为443)

  老师答: 请问你是哪个省的考生?属于专业调整过渡的专业,请向当地自考办查询专业过渡方案。

  apolo 问: 您好,自考体系中社会助学是十分重要的一环。我想问一下:现在社会上的助学机构所聘请的授课老师是持证上岗吗?各助学机构(无论是脱产还是业余单科的)他们在选择授课老师方面有什么依据吗?那么国家自考办在这方面有什么规定吗?可以使自考生获得优质的社会助学。

  老师答: 自考社会助学聘请老师,就一般来说是在职教师。聘请老师暂时没有统一的规定。

  lonelybaby 问: 在获得本科学历时,必须出示专科学历。专科学历要在本科毕业之前提前获得,并到自考办注册吗?还是只要在办理本科毕业时获得专科学历即可?

  老师答: 按目前规定,获得本科学历时必须出示专科学历证书。有些地方规定可以在办理毕业证书时出示专科毕业证书。

  lilin_78 问: 我想问一下出国要求有高校录取通知书,可自考没有的,是否自考办可帮助出具证明呢?

  老师答: 自考由于没有入学考试,也就没有录取通知书。据我们了解,接受自考生的国外高等学校,只需要查验毕业证书即可。

  zhuo_16 问: 自考的学位是否有学分限制?

  老师答: 凡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论文通过答辨均可向主考学校申请学位。

  lonelybaby 问: 我是北京考生,如何获得电子商务专业实践课的成绩?

  老师答: 实践性环节考核由主考学校负责组织,考试通过由当地自考办和主考学校发给合格证书。

  lilyazi 问: 老师您好,我是英语专科接考行政管理本科的湖南考生。我想问几个问题:一定要加考3门课程吗?我能够免考英语二吗?如果我把考籍转到北京,我的《公共关系学》能代替《公共政策》吗?

  老师答: (一)非行政管理专业的专科毕业生,按规定要加考课程,加考门数请查询专业考试计划。(二)英语二不能免考。(三)按照北京市的行政管理专业计划执行,是否顶替,由北京市自考办决定。

  微蓝问: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北京地区自考生,在01年参加了会计专业的学历文凭考试,但是曾在00年和01年分别通过了自学考试会计专业《基础会计学》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我想问一下这两门课程是否可以代替学历文凭考试相同名称的课程?谢谢!

  老师答: 自考和文凭考试不能相互顶替。

  红冰凌 问: 我原是黑龙江省考生,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 现在要在广东继续学习,但两地的选修课不同。以后我可不可以把不同的科目成绩转回黑龙江合档?

  老师答: 按规定是可以的,但是要根据两地的开考计划,按转考的有关规定办理。

  songxw 问: 老师您好,我的姐姐在她还没读完中专时就辍学了,现在她还是初中学历,能否参加自学考试的大专考试?

  老师答: 可以参加自学考试大专学习。

  kenter_2003 问: 您好,我是北京考生,《国际贸易》独立本科段,获得学士学位的条件是什么?

  老师答: 两个条件:一是要获得本科毕业证书;二是要通过论文答辩。

  zgene 问: 听说到2005年,自考将被取消,所有专本科考生必须于此之前毕业,否则成绩作废!请问老师这是否属实?

  老师答: 不属实,只有医学类专业在2005年停考。

  心语男孩 问: 自考下一个五年计划有何发展方向,会计专业会不会加课?

  老师答: 本科专业将会增加,会计专业目前还没有考虑进行课程调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