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如何进入大公司?五大途径与跨国公司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1 10:55  人才市场报

  


  实习生招募

  在跨国公司谋求一席之地,如今已成为众多高校毕业生梦寐以求的理想出路。据《解放日报》报道,截至今年6月,《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已有281家进入上海,更有69家跨国公司把地区总部设在这里。尽管如此,对于数十万等待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而
如何进入大公司?五大途径与跨国公司亲密接触
言,跨国公司有限的岗位无异于最残酷的战场。在激烈的竞争中,想成为跨国公司的宠儿吗?你得学会早作打算。

  与目前人才市场中盛行的“拿来主义”不同,跨国公司的用人特征之一就是挑选优秀的“早期人才”,然后施以系统的培训,使之尽快成为可用之才。尽管上海每年有几十万的高校毕业生,可在跨国公司老板眼里,最优秀的那部分学生同样也是不可多得的“稀缺资源”。这两年来,跨国公司走进校园招聘的时间表越来越早,“预约”人才的方式,手段也越来越多样。

  记者最近走访了沪上多家跨国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或专门的高校联络部,归纳起来,目前这些公司挖掘“早期人才”的途径主要有5种。对于大学生来说,这也是走进跨国公司的5条通道。

  1.实习生招募

  时间:全年,但6月~8月比较集中

  适合对象:本科大二大三学生、研究生一二年级学生

  招募实习生,在3~6个月的实习期考察其表现,挑选优秀者留下来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这样的招募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使用,并成为其挖掘“早期人才”的战略之一。

  跨国公司招募实习生的大门通常是全年敞开的,对象主要是大二大三或研究生一二年级的学生。很多跨国公司会选择在6~8月份学生暑假期间比较集中地招募实习生。有的通过公司网站直接发布信息,也有公司通过招聘中介服务商来进行招募。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跨国公司的实习生计划正越来越多样化,为了全方位地考察一个学生的潜力,同时也让学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公司文化,跨国公司会创造各种不同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对于学生来说,实习是了解职场、锻炼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也能为将来踏入职场积累竞争力。

  怎样寻找实习机会?

  ●多方面、多渠道。不少跨国公司招募实习生的渠道是多方面的。对学生来说,在这些公司公开集中招募实习生时投递简历是最好的办法,但也不必拘泥于此。你可以直接把简历EMAIL或邮寄到公司,注明应聘实习生岗位,请他们在有合适的实习岗位空缺时随时与你联络;你也可以请朋友、校友或者老师帮忙,把简历送到人事经理的桌上,你甚至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公司的招聘人员,表达你的实习愿望。记住,积极主动、充满激情的学生是任何跨国公司都青睐的对象。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