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指南 > 正文

考研报名,四川省考生请留意如下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15: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5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在即,需注意哪些问题?四川设有哪些考点?不同学校和专业的报考者在何处报考?四川各大高校2005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有多大?省内哪些高校将招收工商管理、法律、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记者就上述问题请教了四川部分高校——

  报考时间

  网上报名确认莫错过

  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在全国试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今年10月8日-31日,考生可自行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chinayz.com.cn),如实填写、提交本人报名信息。在网上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网报信息。网上报名后,须于2004年11月10日-14日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缴费和照相。未经现场确认的网上报名无效。

  据悉,此次报考的手续较往年有所简化,考生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对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从报名阶段调整为由招生单位在复试时进行。

  报考地图

  16个考点请“对号入坐”

  2005年四川共设16个硕士研究生报考点,分别为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泸州医学院、西南石油学院、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13所高校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以及自贡、达州、凉山三地的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其中,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3个报名点,只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考生的报考手续;西南交通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和其他招生单位“建筑设计”类专业考生的报考手续;西南民族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和成都体育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以及其他招生单位“法律硕士联考”(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除外)考生的报考手续;四川师范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和东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招生单位(单考、MBA联考、法律硕士联考和“建筑设计”类专业除外)考生的报名手续;成都中医药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和西华大学、省内科研单位和成都市外省内的普通高校以及本校、西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应届本科毕业(MBA、法律硕士联考和“建筑设计类”专业除外)考生的报考手续;成都理工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和西部(西南、西北)招生单位(MBA联考、法律硕士联考和“建筑设计”类专业除外)考生的报考手续;其余8个报名点,除应MBA联考、法律硕士联考、“建筑设计”类专业的考生外,可办理第一志愿报考全国任一招生单位考生的报考手续。报考工商管理硕士和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直接到所报考的招生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招生计划

  4部属高校共10400人

  2005年各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已基本拟定,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当年下达的招生规模为准。

  省内部分高校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别为:四川大学约4200名;西南交通大学约2500名(含委托培养、自筹经费名额);电子科技大学约2200名;西南财经大学约1500名;四川师范大学约700余名(含委托培养、自筹经费、免试生名额);成都理工大学约600名(含国家计划、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四川农业大学约600名(含委托培养、自筹经费名额);西南石油学院约500名(含国家计划,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

  据悉,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继续进行高校招生自主划定分数线的试点工作,全国有34所高校自主划定分数线,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名列其中。

  专业学位

  四川部分高校有招生资格

  2005年,全国部分高校将招收工商管理、法律、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四川部分高校榜上有名。

  全国有88所高校将招收工商管理(MBA)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四川省内有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2005年计划招收MBA研究生约80名,电子科技大学约190名。

  全国有38所高校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四川省内有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2005年计划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约120名,西南财经大学约30名。

  全国有41所高校招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四川省内有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 (记者/潘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