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上海复旦大学首届传媒管理方向EMBA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15:45  申江服务导报

  复旦大学首届传媒管理方向EMBA上周三正式开学,来自全国各地新闻媒体、政府机构及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将接受复旦管理学院和新闻学院强强联手的培养模式,成为中国传媒业界最顶级的管理精英人才。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表示,复旦传媒管理方向EMBA将着力打造“传媒英雄”这一品牌,成为复旦大学两大学院强强联合的典范。

  作为专业EMBA项目,复旦传媒EMBA一推出就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有59人从158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学员。这些学员中既有市委宣传部、市各大媒体集团及出版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还有来自北京、浙江、江苏、湖北、云南、广东等地新闻单位和跨国公司的高层主管。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项目主任陆雄文指出,媒体竞争已经进入到高级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的竞争。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有5000多家新闻媒体,从业人员达55万人,但精通媒体经营管理的人才却不到1%,作为领军人物的媒体管理精英更是少之又少。专业人才的匮乏,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媒体改革发展的一个瓶颈。因此复旦传媒EMBA项目就是要带来一些新的管理理念和思维模式,这对今后3-5年的传媒发展非常重要,甚至会是一种方向引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