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网上媒体山东行 > 正文

组图:威海采风--碧海蓝天 沙鸥翔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08:48  CCTV.COM


碧海蓝天白云如絮

  9月20日上午,“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抵达此行的第三站——威海。采访团随后在威海公园“享受”了这一“最适合人类居住地方”的碧海蓝天。

  威海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东与朝鲜半岛、日本列岛相对,北与辽东半岛相望。这里内扼京津门户,外锁海运要冲,素有“京津锁钥”之称。

  威海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年平均温度摄氏12度(华氏54度),年平均降水近800毫米,平均相对湿度超过60%,每年有近一半的时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相当于自然风景区)。污水处理率达到72%,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市绿化覆盖率40%,人均占有绿地17平方米,人均居住面积16平方米,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第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是“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得主,并两度获得联合国颁发的“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称号,是中国生态与人文环境最和谐的地方之一。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