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网上媒体山东行 > 正文

以果蔬为媒 烟台六大高招提升国际知名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03: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大众网9月22日烟台讯 记者在今天烟台市果蔬会筹备现场了解到,本次博览会将突出以下特点。

  ——注重提高会议的国际化程度。在筹备工作中,组委会始终把海内外果蔬发达国家和地区政府机构、大企业、大商社做为招商招展重点,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招商推介,收到了良好效果。目前,已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的政府机构、中介组织确定派代表团参会,参会参展企业达750多家。代表团方面,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联合国亚太地区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韩国群山市政府、意大利那不勒斯市政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政府、日本国际劳务管理财团、荷兰食品硅谷、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美国苹果协会、德国SINUS协会、法国爱博集团、香港冀鲁旅港同乡会、中国工程院、中国商务部、中国农科院及国内部分省市政府均确定派代表团参加会议。企业方面,德国汉兹勒公司、法国迈夫有限公司、芬兰凯米拉长之道有限公司、韩国园艺情报中心、荷兰格瑞法公司、美国罗门哈斯公司、日本山口园艺株工会社、瑞士爱克斯爱尔加湿系统有限公司、意大利水果气调贮藏设备公司、奥地利创意化学公司、捷克生物发展公司、澳大利亚彩虹有限公司、北京福瑞通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晟普膜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北冰洋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等海内外知名果蔬企业将前来参会参展。另外,会议期间,世界著名的跨国采购企业纷纷聚焦烟台。世界500强企业第一位、全球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美国沃尔玛公司,世界500强、国际知名连锁超市企业法国家乐福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以及意大利莎尔威、俄罗斯格伯斯、德国康氏等世界知名采购企业将到会进行采购洽谈。

  ——注重提高专业化布展水平。本届博览会共设主题馆、海外展区、综合展区、室外展区、专业展区五个部分。其中,专业展区在保留以往果蔬优良种苗、果蔬加工机械与农业机械、农业生产资料和花卉等专业展区的基础上,根据烟台市集中发展食品加工等“四大支柱产业”战略和打造“食品名城”的计划,新增加葡萄酒、果蔬饮料、水产渔业等专业展区,总数达到7个,使专业展区设置更趋合理。仅农业机械与加工机械展区的展位就达75个。各专业展区汇聚了当今世界果蔬业发展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为企业更好地宣传展示自身产品和形象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注重推进实际性经济技术交流与贸易合作。会议期间将推出利用外资项目68个,涉及农业、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工贸易、旅游等各个领域,可吸纳资金超过6亿美元,其中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近20个;拟准备10亿美元的进出口货单,其中,出口货单8亿多美元;加工贸易方面,拟准备150个项目,涉及食品、机械、电子、纺织、服装等多个行业的300多种商品。同时,会议期间还将举办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烟台新闻发布会、2004烟台-仁川中小企业技术交流合作洽谈会、中国企业网海外采购商对口洽谈会、采购商和供应商面对面等活动。另外,组委会还将在会议期间首次开通“在线果蔬会”,届时海内外果蔬企业和广大果农、菜农可不受时空、场馆、会期等限制,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发布、技术咨询和网上交易,使果蔬会成为“永不落幕的国际果蔬交易盛会”。

  ——注重高层次科技交流与实用技术普及并举。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沈国舫、联合国亚太地区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副主任常平、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吴敬学、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孙希生、意大利索马水果设备控制公司总裁马太、阿里巴巴北方区总经理王凯等国际组织官员和海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亚太地区农业企业发展战略、食品加工、食品安全和投资等发表演讲,为业内人士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信息、技术和科研成果的平台。同时,还将邀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深入到企业和田间地头,就果蔬生产和加工开展实用技术普及和讲座,进一步推动果蔬科研成果在现实生产中的应用。

  ——注重强化会议的辐射带动功能。在组织好主会场的同时,组委会在莱州、栖霞两市分别设置优良种苗交易分会场和果品交易分会场,展位数量分别达到310个和150个,吸引了众多果蔬企业、采购商参会展示和洽谈采购,果蔬会分会场的商机和魅力初步显现。同时,组委会还推出烟台农博园、张裕卡斯持酒庄、山村果园、龙大集团、蓬莱园艺场等果蔬科研、种植、加工企业作为基地,供与会中外来宾参观考察。会议期间,与会部分企业还将利用会议带来的人流、物流和各类信息资源,举办各种形式多样的“会中会”活动。这将进一步强化会议的交易功能、流通功能和示范带动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整体联动效应。

  ——注重接待服务工作与国际惯例接轨。为办好本届会议,烟台市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新闻舆论宣传、经贸洽谈、科技研讨、基地建设和分会场、城建和环境整治、旅游接待服务、安全保卫、文化娱乐、卫生防疫等九个专门委员会,分工负责各项筹备工作。会议期间,组委会将继续实行集中办公制度,为参会参展客商提供食宿安排、证件办理、会议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对参会的海内外重要代表团,将继续实行陪同团制度,提供迎送、交通、考察洽谈、翻译、旅游等服务。同时,还将在展馆内设立展品通关运输、布撤展、签约、新闻发布、商务、志愿者、金融保险、卫生医疗、安全保卫等现场服务,为参会参展客商开展商务活动提供方便。另外,会议期间,组委会还邀请到国家级、国内有关省、市,以及日本、韩国、美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100多家海内外媒体的150多名记者参会进行采访报道。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