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毕业我们一起失业 > 正文

自我行销时代的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7 13:43  新浪教育

  自我行销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至关重要,人人都要学会在适当的时机展现自己,而且要展现自己最光鲜的一面,尤其是在职场中。虽然行销是现代市场经济的专有名词,但即使是在古代,也有很多名人懂得利用自我行销走上成功之路。

  唐代的文学家陈子昂,在还没有名气时,曾带着自己精心创作的一百多篇文章和一些积蓄来到长安,四处求教名师,希望能为人赏识,步入文坛。但四处拜访,却没人理会他
,送去的文章都被打了退堂鼓。一天,陈子昂走在街头,看见一个小贩在卖一把胡琴,这把胡琴的造型很奇特,上面还镶了一些珠宝玉石。这个小贩叫嚷着:“这把胡琴是西域龟兹国最好的琴匠打造的,琴音可比天上的仙乐,因为有急需所以不得不卖。”陈子昂拿出所有的积蓄,买下了胡琴,“这的确是把好琴,千古难得一见,但是此地并不是弹琴之处,若要听我弹琴,请于明天上午到悦来客栈。”

  第二天,大群对琴艺向往的民众,聚集在悦来客栈等待陈子昂拉胡琴,陈子昂慢慢走到人群中央将名琴往桌上一放,接着拿出来一把锤子,就在众人的惊呼声中将琴给砸了。许多民众怔在那里,只见陈子昂慢条斯理地说:“我姓陈名子昂,是四川人。多年来苦读诗书,思考研究。此次进京来求教于名师,却不得其门而入,所以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他将自己的文章分给在场的许多文人雅士,大家好奇地拿起文章细读,发觉文词优美不说,文章铿锵有声,和当时初唐流行的靡靡文风大异其趣,颇有汉魏文章的风骨,在场人士纷纷点头称赞。

  从此陈子昂结交了许多文人朋友,彼此互相切磋,渐渐的在长安城小有名气。陈子昂独特的文学风格,让他在唐代文学史上占有一席之地。如果连几百年前的人都需要做自我行销,更何况是身处经济全球化浪潮的现代人了。

  在人才济济的求职市场上,群雄四起,谁能够在众人之间突显自己,谁便能够抓住用人单位的“目光”,谁便是注意力经济浪潮中的胜者。因此,有人在人才交流会上打出标语--“10万年薪来买我!”有人在求职简历的标题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通缉伯乐!”更有甚者,将求职简历做成了“写真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