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十一充电完美攻略 > 正文

别人休假我兼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9 11:40  新闻晨报

  找兼职网络最方便

  兼职并不比找全职工作好找,因为机会少,发布的渠道也少。从一般情况来看,报刊、招聘会以及人才中介机构的服务类别中,提供兼职信息的少之又少。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找兼职最便利的渠道还是网络。在GOOGLE上,通过输入“兼职”或者“国庆兼职”进行检索,可以查找到多个兼职网站,其中的信息还是很新鲜的。

  警惕兼职陷阱

  假期里能够赚点外快,收获点社会经验自然是好,但是良好的预期有赖于良好的开始,所以在寻找兼职机会时,一定要警惕陷阱,不要落得个不但兼职没找到,还坏了长假原本有的好心情。

  既然网络是寻找兼职最主要的渠道,那么,大家就不得不重视网络信息的复杂性,提高警惕,避免掉入兼职陷阱中。

  一个最基本的原则是,网站仅仅是一个获取信息的渠道,而最终发布信息人的资质、信息的真实性,已经兼职中自我权益的保护,都需要大家在网下细细分辨。

  通过较有品牌的网站查找兼职信息;

  一般来说,很多促销的兼职都需要招聘几十人,应聘者可以结伴前往;

  不要为职位的光环所迷惑。职位的名称只是一个符号而已,要搞清楚具体的工作内容;

  尽管只是为对方干几天活,但也不能忽略自身权益的保护,对于收入的计算方式,究竟是一天一算还是干完最终结算等细节性的问题,之前都要在双方协商好的前提下,落到书面上,并保管好相关字据。

  智联招聘的调查显示,18%的参与者选择长假“培训充电,读书”,比例位居第二,已经超过旅游和聚会。智联招聘不久前关于白领生存的调查也显示,23%的白领在读书充电中度过假期,只有这样清静悠闲彻底放松才能养足精神,充实自己。不管长假、短假,人才市场中的激烈竞争并不休假,要让自己不贬值,那就需要不断地充电,现实需要我们不断地吸收新知识、新理念,休假不休学。

  别人休息我工作,虽然听起来很残忍,但是换到兼职上,感觉就不一样了。因为不是一直干的活,所以不会有积累已久的疲惫;又因为不是一直要干下去的活,所以不会有望不到尽头的绝望。兼职,原本就是几天的尝试,所以备感轻松,赚着些许外快自然开心,即使是金钱上的收获不多,但社会经验上的收获已经足够让这个长假称得上充实而有意义。

  在兼职网站上看到最多的就是促销岗位的招聘,这在长假中的兼职信息中尤甚。促销类别很多,有食品、化妆品、手机等。记者还看到一则回乡促销的招聘消息,兼职人员利用回家的机会,到家乡去推销产品,这真是难得一遇的好事。

  促销岗位不仅多,而且门槛低,通常都没有工作经验、学历、性别等诸多方面的限制,可谓是人人皆可参与的“全民活动”。值得提醒的是,如果你是应聘促销食品的岗位,一般要求有健康证。对于低年级的大学生来说,这种工作可以给予初次接触社会的经验,锻炼自身与人沟通的能力。

  促销岗位的报酬一般有两种算法:一是按天数算;另一种是按推销出去的产品数量算。前者一天在80-200元之间,后者要看对方给予提成的比例了。

  调查员的岗位虽然比促销的量少,但也基本上属于没有门槛的跑腿型兼职,不过有的公司会要求应聘者自备交通工具,当然,自行车就可以了。

  服务型兼职:会展工作人员

  适合人群:大学生、刚工作不久的小白领。

  评语:服务他人虽辛苦,但空闲时也能养养自己的眼。

  选择星级:★★★★

  国庆长假中有不少会展活动,这就产生了对临时工作人员的需求,通常来说是礼仪、接待、翻译等岗位,工作琐碎而辛苦。

  由于会展是主办方、参展方展示自己的舞台,因此,他们对于工作人员的要求比较高,尤其是在礼仪方面,对外貌、身高有较为严格的要求。参与会展的工作,可以学会待人接物,如果是适合自己专业或兴趣的展览,也可以从中开拓视野。

  会展岗位的报酬通常也是按天数来算。

  另类兼职:群众演员、综艺节目拍掌观众、陪游等

  之所以说是另类兼职,是因为这样的岗位并不多,而且听起来也不乏趣味,说不上能够收获多少知识技能,但参与进去也未尝不是一次有趣的经历。

  群众演员的工作内容简单,也不需要经验,服装也由对方提供。不过虽然工作时间是在双休节假日,但是对方需要是长期兼职。看来,群众演员不乏用武之地,你的身影可能会出现在多部电影中。群众演员的工资也多是按天结算,在100元左右。

  综艺节目拍掌观众这一兼职第一眼看上去就觉得有趣,捧场的活谁不乐意干呢?

  另一种另类兼职就是陪游了,即赏了美景,又结交了新朋友,收入的多少就不必计较了。这样的好事自然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是由值得信任的朋友介绍。

  脑力型兼职:设计

  适合人群:技术人员评语:抽出几天,利用所长,赚点外快,不亦乐乎!选择星级:★★★★

  除了促销外,长假最多的兼职就是设计方面的岗位了。前者是在外面跑,而后者则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家动脑子。这类岗位通常是招聘美工和网页设计师、程序设计员、翻译、开发光盘、翻译等,其中有的是小项目,希望国庆长假后就完工,另外也有稍大型的项目,搭上国庆长假,假后还尚需时日。

  设计类的兼职显然需要有一定的技术水平,而且都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经验,门槛稍高。

  当然,因为有了技术含量,报酬也就随之升高,一般对方都不直接在招聘信息中直接开价,而是要求面议。(张智丽)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