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欧洲“古典时期”的文化发源地--南欧风光(6)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23:08  南方日报

  阳光里的小岛

  马耳他简介  马耳他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位于地中海中央,总面积为316平方公里,其中马耳他岛占总面积的2/3,总人口为37.9万,绝大多数人信奉天主教,官方语言为英语和马耳他语。

  马耳他是一个浸漂在阳光里的小岛,坐公共汽车半天就可以环岛一周。这里一年四季都阳光灿烂,温暖如春,如同我国的云南省的昆明一样,冬季最冷的时候也不用穿毛衣。

  马耳他位于地中海中央,气候当然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海洋性气候。淡水全靠老天爷的恩赐,用蓄水池储蓄起来。矿泉水和蒸馏水靠外国进口。粮食蔬菜都不能自给自足,即使有,最多也只能像实验地那样种植一点点,大部分靠进口。

  马耳他除了吸引游客的现代建筑,大部分民居都是用一种乳黄的砂石砌成的。马耳他街道旁的路牌上不是数字,而是住户名字,天气一热,大家就大敞着门,据说这个国家是没有小偷的,马耳他人经常很自豪地说:“在我们这个国家里,谁不认识谁呀?都是看着长大的,没有人会偷窃!”

  小岛上食品店里最多的是橄榄:各种颜色的橄榄,据说就是趁成熟程度不一时用竿子打下来的果子。还有海鲜,渔船刚打上来的墨鱼,放在铁板上一烤,那真是天下第一美味!全年下午四点之前,阳光当头时,一律午休,什么店都不开门。然后夜市一直灯火阑珊,让顾客们从从容容地细挑慢选。因为街的另一面就是海滩,她们的男人就坐在那里慢酌啤酒,听着潮声拍岸,不会来吼她们快走。

  马耳他人对游客说英语和意大利语。而对自己人说的马耳他语,据说是古伽太基语的唯一现存脉裔。


马耳他街景

  首都瓦莱塔 瓦莱塔是一座建造在海上的城堡,介于玛萨谢特港和大港之间,以一道水区于马耳他岛哥开,是欧洲第一个完全按照设计图纸建成的城市,建于1566年。从史前文明到历史悠久的建筑,无不令人惊叹。

  戈佐岛 岛上乡村风味比瓦莱塔更浓,漫步其间,中世纪的古建筑和史前寺庙令人目不暇接,是马耳他之行绝不可错过的景区。

  最佳季节 马耳他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地中海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常青。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适合旅游。最佳季节是2—6月,这时房价比旅游高峰期(7月末和8月)下降近40%,9—10月去也不错。  

  货币 货币为马耳他里拉(LM),1里拉=100分,1分=10米尔。

  兑换:银行比酒店和宾馆兑换率高,多数旅馆、餐厅和商店接受国际信用卡、旅游支票、美元和欧元等。马耳他里拉使用机会并不多,故不要兑换太多,离境时最好都用掉或在当地兑换回美元。

  住宿:有星级旅馆、度假村公寓和客栈等,大部分旅馆和短期出租公寓夹杂在市区或城镇之中,并没有成片的住宿区,青年旅舍不多,禁止野外露营。

  美食:马耳他美食非常多样化,不仅有马耳他传统美食,还兼有意大利菜、阿拉伯风味餐和地中海及欧陆特有美食。啤酒也非常有名,每年7月底举行国际美食和啤酒节,名菜有姜汁炸兔肉和香烤猪脚等,海鲜、橄榄油面包和奶酪蛋糕是最受欢迎的点心。

  购物:物品:意大利名牌服饰比中国国内便宜。马耳他的银制器皿、手工刺绣等都非常不错。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